>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福喜集团称将重建管理体系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玺撼 孙靓雯 宰飞

  本报讯 “福喜事件”曝光8天后,美国福喜集团(OSI)昨天首次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表示,将会重建管理体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共有5名福喜集团高层出席这场发布会:除谢尔顿·拉文外,还有集团总裁兼首席营运官麦大卫、产品质量及安全副总裁莎伦·贝克特、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艾柏强以及福喜集团中国区首席财务官吕勇。

  谢尔顿·拉文称其一行于27日晚抵沪,不过“与上一次来中国不同,这一次带着深深的悲伤和遗憾。”他坦言,这是福喜集团建立以来在全球首次遭遇类似的问题,称会接受这一切所带来的后果,同时会让那些该负责任的人承担相应的责任,将会重建管理体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麦大卫随后表示,福喜集团将在上海建立一个全新的“亚洲质量控制中心”,为福喜在中国投资的公司提供质量保障,也为其他中国食品企业提供专业支持。他承认,原先福喜集团对其在中国投资运营的公司管理是“分散式”的,是一个相对独立进行经营管理的个体。他表示将在中国彻底重建全新的管理和组织结构,称未来中国的运营团队将会正式纳入福喜集团国际管理团队的一部分,直接嵌入到福喜集团的组织结构中。据悉,这一新的组织机构将被命名为 “OSI国际中国公司”。据其介绍,包括艾柏强、莎伦·贝克特等在内的4名集团高管将分管或直接“空降”到这家“OSI国际中国公司”。

  至于原本福喜在上海的生产运营体系是否会因为此次事件而瓦解、又是否会“东山再起”,麦大卫不置可否,只表示目前上海福喜的运营已经停止,正配合内外部的调查,还将对福喜集团在中国的所有工厂进行检查。

  针对发布会上,上海福喜为何要违法违规生产、违法违规生产的食品有多少、福喜集团是否知情、消费者的理赔诉求如何处理等记者提问,麦大卫表示,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至于上海福喜事件为何发生、由谁主导、原因又是什么,他坚称集团高层“也不知道”,下一步结论和对策还需建立在已经开始启动的调查上。

  在美国福喜集团官网的 “可持续发展”一栏中,列出了在各地承担的社会、经济以及环境责任,但其中出现“中国”的地方却不多。而在社会和经济责任方面,和中国相关的内容寥寥无几。

  与此同时,麦当劳中国昨天在发给记者的声明中明确表示,从7月25日起,已在全国的麦当劳餐厅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全国部分餐厅因此会出现部分产品断货的情形。福喜集团和麦当劳这两家合作了几十年的“好伙伴”,可能从此分道扬镳。

  短评

  不合时宜的“捐赠”

  宰飞

  美国福喜集团高层昨天在发布会上对事件来龙去脉始终避而不答,却出人意料地宣布,未来三年将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开展食品安全教育。

  如此“慷慨”的捐赠并未得到现场听众的喝彩,引来的却是台下嘘声一片—作为受害者的中国消费者不接受这样的“慷慨捐赠”。这是多么令人啼笑皆非的捐赠决定,其背后又是什么样的“神逻辑”,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诚然,当下中国的食品安全环境的确不容乐观,中国消费者对国内食品安全状况心存疑虑,但这些都不是福喜违法的理由。食品安全环境不是个虚幻的存在,它的组织细胞是千千万万个食品企业。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跨国企业,福喜本应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福喜首先需要为社会提供的不是 “捐款”,而是负责任的态度和安全的食品。

  上海是一个开放的城市,热诚欢迎一切遵纪守法的企业,并将尽力提供一个公平适宜的市场营商环境。同时,上海是个注重法治的城市,任何人、任何企业,违背法律的行为,都将受到惩处,尤其是对于涉及食品安全、百姓健康的行为,政府必须依法从严监管。只要违法,就不要心存侥幸,更别指望以什么“献金”的方式来挽回面子,甚至获得“赦免”。上海没有这样的逻辑。

  (记者 陈玺撼 实习生 孙靓雯)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4-07/29/content_1179778.htm report 1924 本报讯“福喜事件”曝光8天后,美国福喜集团(OSI)昨天首次在沪召开新闻发布会。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顿·拉文表示,将会重建管理体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美国福喜集团称将重建管理体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