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利比亚各派混战冲突不断 西方公民撤离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德新社7月27日援引医务官员当日的发言称,过去24小时,在利比亚军方和极端民兵组织在东部城市班加西的交火中,已经至少有38人遇难。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来自“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的武装人员攻击班加西的一个军队总部后,双方爆发冲突。

  报道说,政府的飞机作为报复轰炸了该组织营地。

  班加西医疗中心一位官员说,医疗中心停尸房内堆满了尸体。

  利比亚红新月会呼吁停止战斗,以便撤出困在交火地带的平民。

  红新月会负责人卡伊斯·瓦斯特说:“我们的小队没法靠近班加西正在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的地区,将人们撤离到可提供庇护的学校。”

  目前是这个北非国家自2011年长期独裁者卡扎菲被推翻后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轮暴力冲突。

  法新社7月27日称,西方国家27日警告他们的国民离开利比亚,这里不同民兵组织之间日益激烈的战斗有可能危及这个国家的稳定。

  法国外交部在一份最新的警告中说:“鉴于利比亚恶化的安全局势,法国请其公民离开利比亚。”

  英国、德国、荷兰和美国也都呼吁国民离开利比亚。

  德国外交部说:“局势难以预测,而且变化无常。德国公民面临的绑架和袭击风险加大。”

  荷兰政府说,“迫切”要求大约70名在利比亚的荷兰公民撤离。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美国26日在空中掩护下撤出了驻利比亚使馆的工作人员,因为他们面临来自的黎波里机场周围爆发的激烈战斗的“现实危险”。

  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7月27日报道,利比亚的民兵组织相互激战。联合国军队刚刚离开该国,现在美国外交官也走了。观察家们担心,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头。

  把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的员工带到安全地方的夜间军事行动持续了5个小时。撤离的原因是,的黎波里相互竞争的民兵组织展开了激战—而且也在美国使馆附近。这次华盛顿不想冒险,因为大约两年前一位美国大使惨死在利比亚。

  目前,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运动中共同反对长期独裁者卡扎菲的那些所谓“革命旅”的民兵组织相互对打。他们曾经占领了那个独裁者的许多武器库,但他们不想交出抢来的军事装备。政府想把他们吸纳到安全部队中,但迄今毫无成效。现在,主要战线处在伊斯兰主义者和他们的对手之间。

  5月中旬,退役少将哈利法·哈夫塔尔对伊斯兰极端分子恣意开战,战斗主要在班加西东部进行。在的黎波里,两周来亲近穆斯林兄弟会的强大的民兵组织和来自辛坦市的颇具影响力的战斗旅一直在争夺国际机场。但没有一方强大到能够赢得战斗。该地区的观察家担心,恐怖组织可能会利用这种乱局。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729/440590.shtml report 1323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德新社7月27日援引医务官员当日的发言称,过去24小时,在利比亚军方和极端民兵组织在东部城市班加西的交火中,已经至少有38人遇难。据阿拉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外媒:利比亚各派混战冲突不断 西方公民撤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