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转基因大米入市?科学家:管理滞后必导致偷种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实习生吴姣)随机购买5种大米,3种查出了转基因成分?日前,央视播出的《追查转基因大米》引发公众和科技界热议。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报道似乎同时引起了挺转、反转双方的不满。

  以科学家共同体形式为背景的农业生物技术科普传播平台“基因农业网”今天上午发布官方微博,认为“只谈"滥种"而避谈安全性共识的报道是不合格的”。有不具名的业内专家私下对记者表示,“王(志安)采访时没有提问农民怎么认为转基因水稻的安全性?农民哪里来的转基因安全知识?农民自己吃不吃?好东西为什么不批准种植?”他认为节目的客观效果是导致相当的媒体和公众混淆转基因作物的安全性和转基因管理的滞后性,“这两者根本是两回事”。

  而“反转”派代表则认为王志安《追查转基因大米》的调查浅尝辄止,只是一味的强调转基因管理的乱象,回避了转基因大米的安全性问题。

  对此,深入湖北种植转基因水稻村庄报道了此次湖北转基因大米追查的的当事人、央视记者王志安态度鲜明地表示,“我们的节目明明就是讨论转基因的管理问题,可好些个媒体在转发时纷纷刻意断章取义,暗示转基因大米有安全问题。我鄙视这些媒体,虽然鄙视也没啥用。”对于网友“你自己吃转基因食品吗”的质疑,王志安还调侃说,“吃呀,在武汉天天点米粉吃,实在太好吃了。”

  前央视主持人邱启明亦发表微博支持王志安,“再为小崔说一万次,伦家@崔永元 政协会上明明质疑的就是转基因的管理问题,你们断章取义意欲何为?我不鄙视你们,我只是替你们捉急,捉急!另外,志安童鞋好样的,这才是我喜欢的评论部干的事,加油!”知名博主松鼠云无心在微博上就王志安的表态评论道,“不管是黄金大米还是滥种,王志安非要用冰冷的理性把科学问题(是否安全)和管理问题(是否合法)分开,结果只会被双方狂吐口水。”

  有不具名的业内专家表示,“转基因安全性通过后就应该及时完成品种认证和种植许可,否则市场规律就要发挥作用,必然导致偷种”。挺转派科学家认为,农业部的监管有着相当高的高难度,真正出路是加快审批转基因作物,让获得安全证书的转基因农作物顺理成章的获得品种认证和种植许可,实现重大专项的预期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citech.people.com.cn/n/2014/0729/c1007-25363250.html report 1054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实习生吴姣)随机购买5种大米,3种查出了转基因成分?日前,央视播出的《追查转基因大米》引发公众和科技界热议。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报道似乎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转基因大米流入市场?科学家:管理滞后必然导致偷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