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类发展指数排名:挪威拿下冠军 中国第91位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向来在各式榜单排名上表现抢眼的新西兰再获认可—在近日公布的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排名中,新西兰成功跻身十强,排名第七,领先加拿大,位居德国之后。在这份由新西兰前总理、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Helen Clark“领衔”评选的榜单上,挪威一举夺魁,新西兰的“好邻居”澳大利亚成为亚军,季军则由瑞士夺得,中国内地排名第91位,中国香港则位列第15位。

  据悉,“人类发展指数”是一项针对全球187个国家进行的综合排名,主要考量其平均寿命、受教育程度和人均国民收入等三大方面。其中,新西兰人的平均寿命为81.1岁,略低于澳大利亚的82.5岁。

  Otago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教授Tony Blakely表示,新西兰人的平均寿命在稳步提升,这得益于居民抽烟率不断下降等健康生活方式的助力;报告显示,新西兰的一级和二级医疗服务“不算太差”,此外,与其他族裔的移民相比,新西兰亚裔移民的死亡率低出近三分之一,这也有效平衡了毛利族裔和太平洋岛裔居民的高死亡率。

  Tony Blakely表示,虽然平均寿命、受教育程度和高收入呈正比,但事实上,三者间的发展并不一致。而校长联合会(Principals" Federation)主席Philip Harding则表示,新西兰位列榜单前列,完全体现了新西兰儿童拥有足够享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总体而言,目前人类的发展速度趋于放缓,虽然水平在持续上升,但前进步伐已经慢了下来。报告还显示,全球还有近15亿人挣扎在贫困之中。其中,亚太地区的极端贫困人群,有多达10亿人以上,他们的收入仅为1.46纽币-2.92纽币之间。此外,在这份“人类发展指数”报告中,亚太地区一共有6个国家跻身前十名,其中包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australia.people.com.cn/n/2014/0729/c364496-25363842.html report 925 人民网7月29日电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向来在各式榜单排名上表现抢眼的新西兰再获认可—在近日公布的人类发展指数(HumanDevelopmentIndex)排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人类发展指数排名:新西兰教育好寿命长列第7位 中国91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