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区2名纪检干部紧急援救38名遭遇车祸群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7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车祸面前见义勇为,紧急援救遭遇车祸群众,做好事,不留名,彰显了忠诚卫士本色。

  当日下午,新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督导组成员王东升(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在参加指导完和田地区民丰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乘坐由和田地区纪委职工姜勇华驾驶的车辆返回和田市,行至315国道洛浦检查站附近时,看见迎面急速驶来一辆载客大巴车在路面上左右转向。王东升判断该大巴车已失控,当即让姜勇华靠边停车,大巴车在距离姜勇华所驾车辆约50米处突然冲下路基,连续翻滚两周后,侧翻在戈壁滩上。王东升与姜勇华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冒雨冲入车祸现场,看到大巴车车头严重变形、大部分车窗玻璃均已爆裂,大巴车司机身受重伤、意识不清,被卡在驾驶室,数十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流血,却无力爬出车外。王东升和姜勇华维持好现场,先将压住司机的钢梁撬起,稳妥地将司机抬出车外。随后,取下三块未完全碎裂的车窗玻璃,救出7名乘客。在他们的感染下,过往的十余辆车也纷纷停车施救。救助中,王东升和姜永华(熟练维语)担负起了现场指挥、协调秩序的职责,按照“先重伤人员、后轻伤人员,先老人、后儿童,先妇女、后青壮年”的秩序,将剩余的30名被困乘客救出,并临时安置到附近的安全地带,等待120救护车。经确认,现场共救援维族、汉族群众38名,其中3人伤势较重,23人受轻微伤,12人安然无恙。

  在120等专业救援队伍抵达后,王东升和姜勇华两人悄悄离开了现场,回到和田市后也未提及救人事迹。数日内,部分被救群众向地区新闻媒体反映了此事,希望通过媒体寻找施救人员,公开表扬他们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并表达感谢。经记者多方查证,找到了王东升和姜勇华,两人英勇救人的事迹才浮出水面,随后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纷纷赞扬纪检监察干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险时豁得出”的优秀品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7/29/c_1111850870.htm report 957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7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车祸面前见义勇为,紧急援救遭遇车祸群众,做好事,不留名,彰显了忠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新疆区2名纪检干部紧急援救38名遭遇车祸群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