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三伏天“众生相”:防空洞纳凉 玩水上麻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在成都人民公园的地下防空洞里纳凉避暑 张浪 摄
市民在成都人民公园的地下防空洞里纳凉避暑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记者 殷樱)昨日,已进入今年的中伏天,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连日来的闷热天气,已让成都开启“烧烤”模式。防空洞纳凉、水雾装置玩“隐身”、水上麻将……成都市民连日来避暑频出奇招,连动物园的动物们也不甘示弱,避暑各有妙招,呈现三伏天里的“众生相”。

  作为今年成都市目前唯一一个向市民开放的人防工事纳凉点,成都人民公园的地下纳凉防空洞日前正式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半至下午17时,当气温高于29摄氏度时,该地下人防工事就会向市民免费开放,洞中气温保持在26摄氏度左右,每天吸引近千名市民前来纳凉。

  29日,记者来到有“天然空调房”之称的成都人民公园的防空洞,洞内分5个通道,里面不仅有桌椅板凳,还有电视机、开水桶、排风扇等便民用品,并设有报刊图书点供纳凉市民阅读。

  在防空洞内,有打桥牌的老年人,有带小孩玩耍的妇女,有看书读报的中年人,还有做作业的学生,还有不少市民只是默默地坐在防空洞内纳凉,享受难得的凉意。

  “家里空调吹多了,头又昏。这儿的空气好,凉快。”75岁成都市民罗谊群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过来尝试一下,不吵,卫生环境也不错,是“老成都”最喜爱的纳凉宝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选择在防空洞内做暑假作业。读初二的萧晓正在查阅一本英语词典,对面是正在做数学题的弟弟。“这里面很凉快,防空洞开放以后,我跟弟弟天天都在里面写作业。”萧晓说,家里虽有空调,但有电脑玩容易分心,在这里更集中精神。

  成都市人防平战结合管理处政工科科长龙斐表示,防空洞内提供了安保措施,进行了监控更新换代,今年还增加了大功率除湿机,同时必备防暑降温的物品。

  为应对成都持续高温天气,人民公园对面的宽窄巷子更是开启水雾降温装置,为前来游览的游客降温解暑。喷出的水雾在30秒内就充满了十多米的走廊,游人站在水雾里,没多久便“隐身”,不仅让游客感到凉意,更有趣意。

  除了降温消暑,按照中医传统理论“冬病夏治”,伏天是保健防病的好时机。在中伏的第一天,近3000成都市民前往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儿科贴“三伏贴”,挤爆门诊。

  面对三伏天的炎热,不少成都市民更是全家出动,选择玩水、爬山等方式的避暑清凉游,炎热天气引爆成都周边消夏避暑游的热潮。三伏天里室外如桑拿,而成都都江堰的虹口景区,水上麻将却让市民实现了避暑打牌两不误的心愿,也成为夏日避暑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熊猫吹空调,老虎吃棒冰……在三伏天里,不仅人要避暑,成都动物园的动物们避暑也各有妙招。据了解,能下水的动物都配有洗澡池,不能下水的就保持笼舍通风。对于熊猫,除了在室内安装空调外,每天还会在饲养房内加适量的冰块降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7-29/6437749.shtml report 1706 市民在成都人民公园的地下防空洞里纳凉避暑张浪摄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记者殷樱)昨日,已进入今年的中伏天,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连日来的闷热天气,已让成都开启“烧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成都三伏天“众生相”:防空洞纳凉 玩水上麻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