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险员“借鸡下蛋”组织传销 受害者交钱变法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29日电(钱毅 张佳雯)保险业务员事业发展受挫,致心理失衡,凭昔日经验“借鸡下蛋”成立公司,组织传销非法牟利。记者29日从重庆云阳警方获悉,3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据介绍,黎某先后在重庆多地保险公司担任过业务员,策划、实施过多次保险团队业务,拥有较为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期间他总认为自己的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心理不平衡,便决定单干。

  2012年9月,黎某找到同行方某,商议注册公司,借鉴以前做保险时“借鸡下蛋”的方法,虚构“前景可观,回报丰厚”的市场,吸引人员加入,从中牟利。

  2013年5月,黎某、方某借资10万元,以张女士的名义成立了云阳县中烁人才中介有限责任公司,并租用一间约200平米的门市作为办公场所,名义上从事劳务输出,吸引求职人员。

  今年5月,民警得知该公司情况异常后,进行调查跟踪。

  通过多次侦查,一个涉案70余人,金额近200万元的传销团伙浮出水面。

  民警逐渐掌握了黎某、方某、张某3名骨干成员的身份、住址和活动规律。随后黎某、方某、张某相继落网。

  据黎某供述,其谎称自己为中国远洋集团西南片区总代理,而中烁公司是中远集团下属分公司,从事劳务输出和中远集团退税返利加盟两种业务,任何人只要缴纳入门费用(即4800元押金和500元“税号费”)和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即可成为加盟商,之后就可以发展直接发展或帮助下级发展加盟商,按月可领取补助。

  此后,黎某等人先后发展50余人加入,涉案近200万元。

  警方还发现,公司的法人张某也是受害者之一,张某缴纳的72500元直接成为高级经理。黎某曾承诺只要其下级加理商团队共达到600个入门单位时,可获得30倍返利,共700多万元。

  可事实上,补助只是黎某给加盟商的“定心丸”。

  据了解,虽然每个加盟商可发展3个下级,组织人数呈3的几何倍增,但组织允许人员“自由退出”,退出时除去已得收益只退还押金中剩下的部分,500元“税号费”不会退。他们对公司层级和每个加盟商的下线很清楚,每当一个小团队将要达到某个高倍返利的单位时,他们就会劝其下级退出,让高倍返利无法实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7-29/6438301.shtml report 1136 中新网重庆7月29日电(钱毅张佳雯)保险业务员事业发展受挫,致心理失衡,凭昔日经验“借鸡下蛋”成立公司,组织传销非法牟利。记者29日从重庆云阳警方获悉,3名犯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保险业务员“借鸡下蛋”组织传销 受害者交钱变法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