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运动员谈暴恐:败坏维吾尔族的名声

来源:综合 作者:天山网
新疆田径运动员努尔买买提·吐拉克
新疆田径运动员努尔买买提·吐拉克

  天山网讯(记者刘若涵 张新军摄影报道)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前夕,新疆7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在田径运动员努尔买买提·吐拉克的倡议下,共同发出公开联名信《以实际行动捍卫美丽家园》。

  在民族团结的氛围里健康成长

  努尔买买提·吐拉克,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铁饼亚军,新疆体育局体训一大队运动员。出生在喀什地区的他,从小就耳闻目睹身边各民族同胞像一家人般的和谐共处,“我从小上的就是汉校,学汉语长大,小时候院子有一家汉族人,他们经常把他们孩子穿小的衣服、水果、玩具拿到我们家里来。”努尔买买提回忆到,“也是这家汉族邻居把上体校的信息告诉我,我才知道可以进专门的培训学校学习体育,之后我上了体校,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由于体育成绩优异,努尔买买提1998年由喀什体育运动学校招调至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从事田径投掷项目专业运动训练,从此16岁的他开始和汉、回、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等各族运动员一起生活训练,在这个来自全疆各地多民族的大家庭中,队友们互帮互助,从来没有发生过民族矛盾。

  由于努尔买买提长期在国家队训练,无论走到哪个省区市,国家体育总局和当地体育局都非常尊重他们的生活习惯,为他们准备可口的饭菜,在住宿和场地、器材等方面也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帮助,使努尔买买提非常感动。由此,他暗下决心,立志要用更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新疆添彩,用更好的成绩报答帮助过他的人。

  暴力恐怖打扰正常生活

  但是近期的一系列暴力恐怖生活打扰了努尔买买提正常的生活。昆明事件发生时,努尔买买提正在四川参加比赛,所有运动员看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新疆又暴乱了?你们新疆人太野蛮了。”等非常难听的字眼来形容新疆人。在比赛时,观众也会对他指指点点,当时他心里非常难受,有种有口难辩的感觉,但他只能解释说,“你们不要这样想,这都是由于三股势力做的坏事,新疆人是非常热情和善的。”

  “从媒体上看到,搞恐怖暴力活动的人基本上都是和我们一样大的同龄人,我们运动员觉得非常不能理解,这么年轻做点什么不好,要干这个。”努尔买买提愤怒地说,发生暴恐事件时,他打电话给他退休的父亲,他的父亲也会非常愤慨,通常用畜生等字眼来形容这群人,“你看这些人把我们的美好生活搞得一团糟。”努尔买买提的父亲对努尔买买提说。

  发声亮剑 全力维护祖国统一

  跆拳道运动员依马木·吾布力是努尔买买提的喀什老乡,他对努尔买买提说,“哥,你看我们在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我们在比赛的时候,别人总是会这样、那样说我们,恐怖分子怎么那么可气,败坏维吾尔族的名声。”

  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努尔买买提通过媒体看到,新疆各行各业都纷纷开展声讨活动,想到运动员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暴力恐怖分子的不满,便呼吁大家有所作为,努尔买买提通过微信告诉了其他维吾尔族运动员,2013年在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上获得金牌的拳击运动员麦麦提图尔孙·琼,广汇篮球队的西热力江·木合塔尔等7人一拍即合,表示赞同。

  之后,他们在每天繁重的训练外,纷纷写起倡议书,由于运动员的文化水平比较有限,他们感觉写的还不够好,就跟体育局领导沟通,希望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体育局领导非常支持这种行为,表示同意在新疆体训一大队、二大队和体校搞签名活动。

  “新疆体育的发展,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一名受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运动员,应该借国家对新疆政策的大力倾斜时机,更加刻苦训练,努力拼搏,怀抱感恩之心,用优异的运动成绩为新疆竞技体育事业再创辉煌。”努尔买买提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有力回击暴力恐怖分子的挑衅,呼吁广大青年朋友用正能量抵制暴力恐怖活动,抵制破坏民族团结的错误言行,坚决与极端思想作斗争。、。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729/n402886830.shtml report 1902 新疆田径运动员努尔买买提·吐拉克天山网讯(记者刘若涵张新军摄影报道)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前夕,新疆7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在田径运动员努尔买买提·吐拉克的倡议下,共同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努尔买买提·吐拉克:坚决与极端思想作斗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