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发射两颗“谍中谍”卫星 专门盯梢别国卫星

来源:现代金报

  一枚德尔塔—4型火箭7月2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把两颗用于“盯梢”别国卫星的美国间谍卫星送入太空。

  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经由互联网直播了火箭发射情景,显示这枚63米长的德尔塔—4型火箭于当地时间19时28分(北京时间29日7时28分)发射升空。

  这枚火箭总共运载3颗卫星,其中两颗将在太空中专门侦察别国卫星动向,第三颗较小的卫星用于工程测试。据新华社7月29日电

  用于盯梢

  这两颗“谍中谍”卫星由美国轨道科学公司制造,将在距地大约3.6万千米的地球同步轨道及其附近运行,以便“盯梢”别国卫星或其他太空设备。

  按照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指挥官威廉·谢尔顿的说法,一旦两颗间谍卫星成功进入地球同步轨道,美国军方对该轨道内各国卫星运行情况的掌握程度将有“显著提升”。

  两颗卫星原定7月23日发射,因地面支持设备发生故障推迟一天,后来又因天气状况不佳而3次推迟发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原本打算28日在同样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首次试飞“猎户座”飞船,但与两颗间谍卫星的发射时间冲突。美国航天局最终让步,把飞船试飞计划推迟至12月。

  意在威慑

  “地球同步轨道太空态势感知项目”原是美国军方秘密项目,今年2月解密。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指挥官谢尔顿说,美国军方愿意公开项目信息,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想要“威慑”意图对美方不利的别国卫星活动。

  这相当于警告对手,“你们可以奔跑,但没法隐藏行踪。”谢尔顿说。“我们支持所有国家和平利用太空的活动,但我们也认为有必要增强侦察各种威胁或干扰活动的能力。”

  另外,这两颗卫星还能更好地监控太空垃圾。现阶段,利用地面雷达系统和望远镜只能监测到直径10厘米以上的太空垃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30/content_269613.htm?div=-1 report 1005 一枚德尔塔—4型火箭7月2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把两颗用于“盯梢”别国卫星的美国间谍卫星送入太空。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经由互联网直播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