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五民营企业家发起成立嵩山资本 建业领衔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刘亮

  在国家鼓励民营资本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南5位民营企业家近日发起成立一只名为“嵩山资本”的产业并购基金。发起人包括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辅仁集团董事长朱文臣、白象集团董事长姚忠良和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

  发起人产业跨度大

  嵩山资本筹备组负责人张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基金于7月23日获得执业牌照,目前已募资2.5亿元,主要投向战略新兴产业。该基金未来还要发展15家理事企业、35家会员企业,目标是实现10亿元的规模。

  嵩山资本的5位发起人均为河南人,所掌控的企业均为河南知名企业,分属不同产业领域,产业跨度较大。建业集团除拥有港股上市公司建业地产外,还运营职业足球俱乐部。海马集团拥有海口、郑州两个产业基地,旗下上市公司为海马汽车。白象集团主营方便面,旗下白象食品是河南省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辅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为辅仁药业。天明集团涉足广告、地产、投资、文化等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嵩山资本的5位发起人所掌控的企业在各自行业内有较高的发展水平,可以为嵩山资本投资的标的提供多种选择,从而实现民营企业、产业与资本的成功组合。

  产业并购基金潮涌

  在嵩山资本的5位发起人中,有3位拥有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9日,沪深两市30多家上市公司参与设立20只并购基金,总规模超过200亿元,布局并购基金步伐将明显加快。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上市公司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模式包括:与PE合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与券商合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联合股东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资本市场风险与机会并存,在上市公司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热潮中,上市公司行业地位、投资领域的成长空间、合作方背景、资源整合能力将决定基金的回报。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赵欢表示,随着产业分化以及企业生命周期的变化,并购重组成为上市公司外延式发展、产业扩张的主要路径,并购基金等工具成功放大上市公司资本的杠杆。同时,产业并购基金的具体操作尤其在参与国企并购重组时,会存在诸多风险,涉及企业、地方政府等诸多利益关联方的博弈,在推进时可能遭遇阻力。因此,虽然并购基金的发展潜力巨大,但如何消除政策壁垒、支持其快速发展成为当务之急。产业并购基金合作方的背景、资源整合能力、对并购战略的执行力也是基金能否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就目前而言,尽管并购市场的体量很大,但并购交易的效率不容乐观,民营资本发展并购基金应慎思,不宜盲目乐观。
new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07/30/nw.D110000zgzqb_20140730_9-A02.htm?div=-1 report 1265 本报实习记者刘亮在国家鼓励民营资本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南5位民营企业家近日发起成立一只名为“嵩山资本”的产业并购基金。发起人包括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海马集团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河南五民营企业家发起成立嵩山资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