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厅局级官员报警被盗150万 告诉邻居被偷一两千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近日,“女子盗两官员家中200万元财物未入罪”一事备受社会关注。记者29日通过多个渠道证实,被盗两名官员系安徽省银监局与安徽省食药监局两名副厅级官员。安徽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接到房云云举报,正介入调查,如查实存在贪腐行为,将严惩不贷。

  官员妻子曾称只被盗2000元

  网上消息称,作案女子房云云在合肥盗窃的对象是安徽省两名官员家,在常州被取保候审期间多次向合肥和常州警方主动交代,并认为有可能查处两名经济存在重大问题的官员,但在常州公诉和判决时,这两起案件并未提及。

  29日,记者来到安徽省银监局官员所住的小区,该小区安保措施严格,进门时保安会询问并登记,每个楼层下设有门禁。即便如此,当事官员还是被偷了。据了解,当天房云云等人从小区东边的围墙翻进去,随后跟业主过了门禁。

  据邻居介绍,事后官员妻子报了警,“警察来了好几个,她情绪激动,好像家里丢了不少钱。有的街坊上前询问,她说只被偷了一两千元。”一名业主说。

  当事官员:怎么可能被偷那么多

  2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安徽食药监局官员的住所。有邻居表示,事后看到有警察去该官员家,但问他家怎么回事,他也不讲。知情人说,该官员在食药监局担任要职,其妻在国税局工作,一年收入应该不少。

  合肥警方介绍,5月23日,蜀山公安分局接市民张某报警称,其家被盗,被盗购物卡、纪念币、玉器等物品价值150余万元。有报道称,张某即为当事银监局官员的妻子。29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与该官员取得了联系,他承认家中被盗,事后,他妻子第一时间去报了案,“我是受害者,事后我也向组织报告了。”该官员称。当记者询问其是否被盗150多万元财物时,他称:“怎么可能那么多!”

  当天,记者也与安徽省食药监局当事官员取得了联系,他称具体案情以警方发布为准。而根据警方的通报,其家中被盗财物共计70余万元,其中有购物卡、手表、香烟等物品。 (据新华社、人民网)

新闻加点料

  小偷反腐|山西焦煤董事长家中失窃千万后被免职

  2011年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培中家中遭抢劫,其妻报案称被抢财物300万元。随后,有人说,白培中家中被劫近5000万元。

  据有关方面查明,被抢财物中有84万余元财物涉及违纪。经山西省纪委研究并报请批准,决定给予白培中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此前,白培中被免去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教你藏钱|落马官员藏现金盘点:定制煤气罐

  【藏法一:放身边】一些官员选择在家里藏钱,放在身边随时可以看着。藏钱的地点可以是密码箱(柜)、床底,甚至可以是厕所。如重庆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将4个共装有939万元的纸箱藏于新居厕所中,因厕所渗水被发现。

  话外音:钱放身边看似安全,但做恶梦的几率估计也会比普通人高得多。

  【藏法二:假道具】江西赣州市公路局原局长李国蔚家里有一个特别定制的煤气罐,用来藏数百万赃款。另外他还将装有280万元的密码箱埋在一个垃圾堆下。

  话外音:太有创意了,这哥们真不怕哪天被人当成真煤气罐给点上啊!

  【藏法三:租房子】有些贪官用专房来藏赃款。如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租了一处豪宅专放赃款,屋内放满干燥剂,但最终1200万元仍发了霉。

  话外音:看来金屋不光是用来藏娇的,更是藏金的。

  【藏法四:藏室外】室外藏钱的案例很多,地点隐蔽得出乎意料。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文强将2000万元用油纸包住沉入一口鱼塘中。而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则将受贿的400万元中的部分现金用塑料纸包裹藏在树洞、灰堆、稻田、粪坑里和屋顶瓦下。

  话外音:难为这些官员了,放在战争年代,估计个个都能做个好的谍报人员。

  【藏法五:埋地下】秦皇岛市原煤炭检验中心主任李小林在父母曾经住过的一处废弃的平房院子里,埋下了一个精心包裹的大包,里面有1500多万元公款。

  话外音:这是要把钱藏着以后当文物卖吗?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7/30/content_1119815.htm?div=-1 report 1065 近日,“女子盗两官员家中200万元财物未入罪”一事备受社会关注。记者29日通过多个渠道证实,被盗两名官员系安徽省银监局与安徽省食药监局两名副厅级官员。安徽省纪委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