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携网友起底幌子培训:实际变身娱乐中心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邹乐

  晨报讯 培训中心“变身”娱乐休闲中心、沦为公款吃喝新阵地、化为隐身“小金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零时摘发部分网友留言,并通过漫画曝光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乱象。

  中央纪委表示,随着纠正“四风”工作的深入,一些“四风”问题开始从明到暗,向隐蔽化转变,隐藏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享乐成为媒体和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7月23日,中央纪委率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通知要求重点自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利用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闲娱乐、超标准接待等奢侈浪费行为。

  晒留言

  星级标准搞娱乐

  网友“和好如初”:培训中心的主要设施应当是教室、图书阅览室和教工学员宿舍等。实际有些培训中心,虽没挂星,却有星级酒店标准的高级套房,有的还有国际标准的游泳馆、进口的保龄球房,更有甚者桑拿、美容、歌舞厅等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

  个人接待新阵地

  网友“巧思妙构”:一些培训中心披着“培训”的外衣,往往还成为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请客应酬、拉拢关系、拉帮结派、权钱交易的新场所。

  私藏隐秘小金库

  网友“5忧国忧民”:有的培训中心日常的水、电、气、人工费等支出都由其国家机关全额拨款,偶尔的对外营业收入也都成为“小金库”的资金。

  腾笼换鸟建别墅

  网友“向往”:中央要求停建楼堂馆所后,有的单位以“培训中心”的名义绕开规定和审批,新建办公楼。建成之后挂着培训中心的招牌,实则是超标准办公楼,取名叫“腾笼换鸟”。

  景区培训谋福利

  网友“采乐乐”:在风景区、温泉疗养地,往往看到各种所谓的“培训中心”、“培训基地”;经常接到各种培训学习邀请,培训地点常在风景名胜区。

  新动作

  第二轮中央巡视进驻七地区

  晨报讯 2014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日前启动。昨天,随着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广西、第五巡视组进驻浙江、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江苏、第九巡视组进驻四川,进驻被巡视地区和部门的巡视组已达到七个。此前,第四巡视组进驻西藏、第三巡视组进驻青海,第十一巡视组进驻国家体育总局。

  经中央批准,中央巡视组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将对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等10个省区市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开展专项巡视。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进驻上述地区、单位并召开动员会。

  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一些违纪违规情况。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李达球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新华社电 记者2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总工会原主席李达球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已向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达球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李达球,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达球利用其担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委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网传回应

  安徽

  失窃百万

  失主涉腐被查

  新华社电 近日,网传“女小偷家中盗窃数十万购物卡引出官员贪腐案”,记者29日获悉,两名被盗官员单位分别为安徽省银监局和安徽省食药监局。安徽省纪委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接到小偷房云云举报,正介入调查,如查实存在贪腐行为,将严惩不贷。

  合肥警方回应称,作案女子房云云在合肥所作两起案件均系团伙作案。该盗窃团伙系职业性犯罪团伙,目前,该案还有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在逃。同时,针对该案件未被入罪一事,合肥警方回应称,由于主犯在逃,案件正在侦办中。

  合肥警方介绍,2014年5月23日,蜀山公安分局接市民张某报警称,其家中被人入室盗窃,被盗购物卡、纪念币、玉器等物品价值150余万元。

  辽宁

  受贿枉法

  10名法官被查

  新华社电 近日,互联网上出现“辽宁清原县法院11名法官被查,中高层几乎被掏空”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辽宁省人民检察院29日披露,清原县法院审判人员系列渎职、受贿案件现有10人涉案,涉嫌民事行政枉法裁判、徇私枉法、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犯罪及重大受贿犯罪等四宗罪,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对此,辽宁省人民检察院证实,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判人员系列渎职、受贿案件,系因多名案件当事人实名举报,检察机关决定立案查办的。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涉案法官10人,其中副院长3人(1人在逃)、执行局长1人、庭长5人、副庭长1人;已决定逮捕5人、刑拘报捕1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1人、取保候审2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07/t20140730_5573434.htm report 2678 晨报讯培训中心“变身”娱乐休闲中心、沦为公款吃喝新阵地、化为隐身“小金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零时摘发部分网友留言,并通过漫画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纪委携网友起底幌子培训:培训中心变娱乐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