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七年发明“一升水”马桶 曾耗尽百万家财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29日讯 19世纪六十年代,由英国人发明的抽水马桶传入了咱们中国,如今已经成了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卫生洁具。抽水马桶着实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它也有一个很大的缺点,那就是比较浪费水资源。据专家测算,一个三口之家一个月的生活用水中,抽水马桶占了大约百分之四十。不过,特别节水的“一升水”马桶,您听说过么?

  潜心发明 百万富翁改行研制节水马桶

  在详细介绍这个神奇马桶之前,咱得先介绍下它的发明者杜沃能。杜先生今年42岁,菏泽鄄城人。从小时候起,他就对当时的“高科技”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比如咱家的那种老式收音机,它能说话,我感觉这东西挺神秘的,就有时候把收音机打(拆)开,拆开再装上,喜欢捣鼓来捣鼓去。”

  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杜先生初中毕业后便外出打工,靠着精明的头脑,他18岁就做起了药材生意,而且很快做得风生水起,不到十年间就成了当地屈指可数的百万富翁。

  2000年的一天,杜先生到临沂出差,住进宾馆之后,他发现房间里的抽水马桶有点问题:“马桶特别废水,有的一次冲不净,两次还冲不净,冲下去以后,晚上睡觉还听马桶里哗啦哗啦漏水呢。我想我是不是能做一种又能节水、又不跑冒滴漏的马桶。”

  产生这个大胆的想法之后,杜先生第二天就跑到附近的卫浴洁具市场考察,发现当时的抽水马桶排水量大部分在9升左右,他越发觉得抽水马桶的节水潜力巨大,其中的商机肯定也不小。从那天开始,杜先生便决定转行,向抽水马桶市场“进军”。

  接连受挫 巨额家产打了水漂

  “回家以后我把自家的马桶拆下来,翻来覆去的看,这是什么原理,把马桶拉开,看看马桶里面是什么结构,什么原理,为什么传统马桶这么废水。你看这里是个U形弯,水位在这里,为的是防臭防阻,没有六升以上的水,产生不了虹吸,也就是说把脏东西推不走。”

  发现传统抽水马桶废水的症结之后,杜先生便踏上了漫长的创新发明之路。一开始,他对马桶水箱以及出水阀进行了改进。可要验证是否成功,那就必须请专业的马桶厂家制作新模具生产出来才行。

  “一套模具五十万,论证是不错的,但是一旦实践起来不是那样的,因为它件太多,九十九个件,在使用过程中使用半年,出现问题。”

  50万块钱换来一个没用的马桶,这事摊谁身上都心疼的要命。不过心疼之后,依然满怀信心的杜先生又开始了一次次的改进、开模、实验,而他多年积攒的百万财产也随着越来越少。

  “当时一共砸了七套模具,一套模具五十万,说实话,真是把我砸蒙了。说实话也后悔过,如果我做我以前的生意,我一年挣个几十万很轻松,我想我既然走上节水的事业了,我始终要坚持走下去。”

  转眼7年过去了,节水马桶还是没做出来,而杜先生这位曾经的百万富翁却变成了穷光蛋。

  痴心不改 终于成就马桶传奇

  2007年,在投入了数百万资金、历经七次失败之后,“一升水”马桶终于成功问世。

  2011年,建陶卫浴行业的新国家标准对于节水型坐便器明确规定:平均用水量不能超过6升,而“一升水”马桶则把这个国标远远抛在了身后。这其中的奥秘,就在杜先生发明的这个翻斗器上。

  “这是我们的一个专利,我把它改了,改成一个翻斗,你看 到了一定的重量,一升水。一个三口之家,大小便加起来,一天要上十五次厕所,一个月加起来,一年加起来,我算了一笔账,我这一个马桶一年能节省七十吨水。”

  两年前,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扶持下,“一升水”马桶越发完善,并且开始投入生产,目前已经打入了全国十多个省市的卫浴洁具市场。

  再接再厉 节水发明再创新

  按说杜先生可以坐享他的发明果实了,不过人家搞发明上了瘾,根本停不下来。半年前,他的又一发明成果—连体可移动抽水马桶问世。

  “有的卫生间放开马桶,放不开洗衣机,空间比较小,我就琢磨了一个……我把马桶移出来,用完以后我就可以把它放回去,这样每天的洗脸水、洗手水,就能两次利用,冲马桶 不用盆接着再倒进马桶里,这比较方便。水是存在这个箱子里,这是个开关,一摁就把马桶冲了。”

  这款连体可移动节水马桶获得专利之后,杜先生又发现了一个新问题:马桶用的时间长了,总是又脏又臭,清洗起来也很费劲。于是他又用半年的时间,发明了一种自清洁水晶膜,可以再提高“一升水”马桶的节水率,而且还能广泛应用到其他洁具、厨具、甚至汽车保洁上。

  “在马桶上一喷,马桶不粘了,不挂污了,不脏了,又能节水了,冲的效果好了。”

news.sohu.com false 齐鲁网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4/0730/2083557.shtml report 2252 齐鲁网济南7月29日讯19世纪六十年代,由英国人发明的抽水马桶传入了咱们中国,如今已经成了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卫生洁具。抽水马桶着实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它也有一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菏泽男子七年发明“一升水”马桶 曾耗尽百万家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