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楼市松绑限购后火爆 开发商现涨价冲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原地产、中投顾问等多家机构预测,松绑限购还在其次,关键是货币政策的影响。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让银行大力支持住房信贷,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将更加明显。

  中原地产、中投顾问等多家机构预测,松绑限购还在其次,关键是货币政策的影响。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让银行大力支持住房信贷,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将更加明显。

  楼市限购松绑风暴袭至“准一线”。

  杭州市7月29日起正式解禁,限购松绑后首日楼市火爆。南都记者了解到,杭州一知名豪华楼盘昨日一上午成交量达1.59亿元。松绑也让开发商有了底气。当地业界盛传此前大打价格战的开发商要调价。南都记者昨日联系杭州多家开发商,接近九龙仓的业内人士直言称,在谋划策略和价格调整。“现在正在就营销策略做一些观察研究,在调整中,但具体情况不太方便透露。”杭州绿城有关负责人如是告诉南都记者。

  “准一线”正式松绑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7月28日称,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向南都记者表示,杭州作为“准一线”城市,其限购松绑会给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开发商更多的信心。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杭州房价一直在平稳中下降。6月均价为1.75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截至本月,杭州市区(包含余杭、萧山)的可售商品房总量已超过13万套。而2013年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总量为8.7万套,若以这一去化速度计算,消化目前的库存至少需要18个月。而今年1-6月,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量仅2.87万套,若以这样的去化速度计算,消化周期要超过27个月。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此前对高库存的标准是“高于该城市单月销售量的12-15倍,即高过1年到1年半的销量”,若参照这一标准,杭州已远远超过“高库存”警戒线。

  与之前已经取消或者放松限购的城市相比,杭州楼市的库存量压力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统计,济南取消限购之前的存销比是15个月,苏州楼市6月份的存销比也只有14.9个月。这样看来,库存量压力更大的杭州,似乎更加没有理由不调整限购政策。因此杭州市政府决定松绑限购,虽然这次松绑是以区域性和结构性调整的方式。

  开发商现涨价冲动

  杭州限购政策松绑后,不少投资客直言会出手,短期内可能引发市场一波疯狂浪潮。

  “对之前大打价格战的该区域开发商而言,确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政策松绑,从微观来看,可以让之前没资格买房子的不少人入市购房。”郭凡礼告诉南都记者。

  南都记者对比了已松绑限购的城市,如天津、无锡、济南等,销量或多或少都有上升。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对南宁、宁波、天津等13个城市房价进行研究,限购执行变化的后一周平均销售面积,比变化前一周增长约6.8%;限购执行变化后两周的平均销售面积,比变化前两周平均增长22.5%;政策变化后三周的平均销售面积,比变化前三周平均增长了39.0%。限购执行变化后四周平均销售面积,比执行变化前四周平均增长了20 .5%。

  南都记者了解到,杭州正式解禁首日,楼市火爆。杭州一知名豪华楼盘昨日一上午成交量达1.59亿元。

  而限购松绑也立刻引起杭州开发商的连锁反应,当地业界甚至盛传开发商要调价。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杭州大型开发商绿城、万科、九龙仓等,多认为当前属敏感时节,但销售价格肯定会有调整,尤其是此前降价过猛的区域或楼盘,很可能暂时恢复信心,底气上升。

  宁波利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军告诉南都记者,房地产投资走势跟政策、宏观经济都有关,松绑限购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颗定心丸。毋庸置疑,投资客的行为将会导致楼市供需变化,房价上涨的可能性极大。

  不过,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则告诉南都记者,政策不会引起房价上涨,现在需要担心的不是引发房价上涨,甚至有可能如果市场仍然得不到恢复,应该追加救市措施。

  货币政策更关键

  “今天的政策,事实上已经太晚了。”丁建刚对南都记者表示,时至今日,松绑政策尺度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传递了一个政府信号,政策总归是给了市场一些信心,会刺激活跃度。

  不过,这个信心能延续多久,还是未知数。世邦魏理仕杭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就认为,观望心态在短期内可能会出现波动,导致大户型销量短期小幅上涨,但不会持续很久。市场只是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需求,但需求自身并没有大幅增长,供过于求的主调没变。从市场供应目前以小户型刚需盘为主的情况看,大户型销量的增加不能有效解决库存问题。

  中原地产、中投顾问等多家机构预测,松绑限购还在其次,关键是货币政策的影响。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让银行大力支持住房信贷,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将更加明显。

  “原本已经有一套房的,想买第二、三套的,因为限购的出台而取消了购买计划。虽然现在限购松绑了,可是银行的贷款仍没有放松,而这个问题也很关键。”李兴军如是告诉南都记者。

  [广深观察]楼市还要限购多久?

  “准一线”城市杭州松绑限购了,那么一线城市广深呢?

  虽然住建部早就强调“一线暂时坚持限购政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近日也强调,广州仍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调控政策,政策目前没有调整。不过,方圆地产透露称,新房供应充足、消化能力有限的广州南沙区已经跃跃欲试,目前正在申请放开限购,且本次考虑放开的并非只针对港澳人士,而是范围更大的放开限购。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告诉南都记者,如果能落地,将对盘活南沙的存量房有较大帮助。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南沙不少大型开发商项目获悉,并未收到相关消息,但也有楼盘销售声称,可能9月份会出台新政策,像增城、从化一样,不限购但限贷。

  事实上,广深开发商也早已为各种下跌数据发愁。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全市网签成交套数为31602套,同比下跌30%。截至7月20日,广州商品住宅可售套数达61791套,总面积为844.55万平方米。按照上半年平均每月68万平方米的去化量计算,存量需要消化周期12.4个月,属于偏长的消化期。深圳市规划土地委员会的数据则显示,截至7月20日,深圳商品住宅可售套数35792套,大概需要14.2个月的消化期。由此可见,楼市的低迷使广深楼市的去库存压力增大。

  至于广深等一线城市是否有松绑限购的可能,不少社科院专家认为目前一线城市房子供不应求的情况还在持续,不适合放松限购。

  南都记者 陈琳琳 实习生 陈子君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4-07/30/content_3286718.htm?div=-1 report 3311 中原地产、中投顾问等多家机构预测,松绑限购还在其次,关键是货币政策的影响。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让银行大力支持住房信贷,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将更加明显。楼市限购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杭州解禁后火爆:开发商谋降价变涨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