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软涉嫌垄断已被立案 外媒猜测原因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路透社7月29日称,中国国家工商总局29日表示,该部门已经对微软公司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微软被指控没有完全公开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的相关信息。

  国家工商总局在其网站上称,被检查人员包括微软公司副总裁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工商执法人员复制了微软公司部分合同和财务报表。

  报道称,微软是遭到中国监管者调查的美国大型企业之一。中国监管者目前正在加强监督,这显然是在试图保护国内企业和客户。

  国家工商总局的声明说,2013年6月,国家工商总局对企业举报微软公司没有完全公开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相关信息造成了兼容性、搭售、文件验证等问题,并涉嫌违反中国《反垄断法》的情况,进行了核查。

  法新社7月28日称,微软公司28日表示,该公司目前在中国受到反垄断部门的调查,并承诺将配合调查。

  监管者已经对英国的葛兰素史克等外国制药企业进行了调查,称这些企业存在腐败行为。

  微软公司在2014年5月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努力,争取使Windows 8操作系统在中国获得认可。在此之前,北京宣布,政府新添置的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 8操作系统。

  英国《金融时报》7月28日报道称,28日,随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造访微软公司驻中国多家办事处,微软已成为中国近期反垄断调查的目标。

  就在数天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高通公司的单独调查也得出结论。发展改革委认为这家美国移动芯片公司利用垄断权设定其牌照费。

  据报道,此次调查是微软公司在中国遭遇的最新挫折。此前,中央政府曾禁止国家机关采购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该规定是2014年5月实行的,据称是出于安全考虑。

  斯诺登在过去一年披露美国对互联网实施普遍监视后,美国科技公司承受的压力加大了。

  不过,据报道,一些美国科技企业的管理人员私下称,中国的这些举措是为了扶植国内的技术供应商,代价是牺牲在这些领域占据最大份额的美国公司的利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4/0730/442040.shtml report 1037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路透社7月29日称,中国国家工商总局29日表示,该部门已经对微软公司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微软被指控没有完全公开其Windows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微软涉嫌垄断已被立案 外媒猜测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