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患癌症坚持巡检危险品 从来不敢和家人说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陈冰正在检查危险品。
陈冰正在检查危险品。


  “我们辖区内有个危险品仓库,按照规定,我每月必须要去检查一次,但青奥安保启动后,我每周都要去一次。”今年44岁的陈冰是雨花台公安分局唯一一名危险品管理专职民警。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位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的“老黄牛”实际上是一名仍处于癌症康复治疗期的病人。

  深入地下330米检查危险品中转站

  虽从事危险品工作十多年了,但陈冰和记者谈起要去危险品仓库,依然显得有点紧张,“万一发生不测,后果难以想象,”陈冰说, “心理压力大,所以从来不敢把这事和家人说。”

  由于管理需要,记者没能和陈冰一起进入这个危险品仓库,陈冰在进入仓库前,换上了防静电服和防静电鞋子。“你还是离仓库远点,不要在仓库周边使用电子设备,我半个小时就好了。”进仓库前,陈冰不忘叮嘱记者注意安全。检查结束后,陈冰出来了。“我们对这个仓库管理要求一直都很严格,这次检查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接下来,我们还要到仓库的一个地下中转站看看”。陈冰所说的地下仓库,是在矿井深处,离地面330米。办理好相关手续后,记者跟随陈冰乘坐升降车进入巷道。

  随着升降车下行,黑暗、潮湿、闷热潮湿、缺氧逐渐把人包裹在其中。15分钟后,记者终于到达了地下巷道,在弯弯曲曲、四通八达的井道内,陈冰走得轻车熟路,到了这个地下危险品中转站前,记者同样被挡在外面,陈冰按照惯例对中转站进行了仔细检查……

  记者获知这位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的“老黄牛”实际上是一名仍处于癌症康复治疗期的病人。谈及自己的病情,陈冰对记者说,领导、同事们都担心他的身体,希望他能多休息。“青奥安保已到决战阶段,而危险品管理工作我最熟悉,现在不冲锋在前我会后悔一辈子的!”陈冰说。

  剧毒化学品在当垃圾处理前被找到

  陈冰说,危险品管理事关重大,在工作中除了要勤快外,更多的就是要细心再细心。根据管理需要,他不但加大了对危险品单位的检查力度,还采取了危险品管理“回头看”举措。“什么叫‘回头看’?就是对于辖区内以前有过危险品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上交了,或者工艺进步,不需要危险品了,这些单位虽然已经不纳入危险品单位进行管理了,但万一以前的危险品没有处理彻底,遗漏在单位,那我们就彻底再查一次。”

  “我们日常对危险品的检查主要是看这个单位使用危险品,有没有按照要求设立专门仓库、专人看管,并且24小时监控。”陈冰向记者介绍了上个月他查处的一起危险品案件。“这家单位是从外地搬迁过来的,根据要求,我和安监局、环保局的人一起去摸查他们单位是否有危险品。”陈冰说,去了之后,这家单位负责人一口咬定单位没有剧毒危险品。“我回来后不放心,就打了电话给这家单位搬迁来之前的公安局,当地民警告诉我,这家单位以前确实有过剧毒危险品,但具体是什么,他们无法核实了。”陈冰说,既然以前有过剧毒危险品,那就要查清楚。

  陈冰再次来到这家单位,单位负责人终于承认他们单位有剧毒化学品。原来,单位为了节省费用,瞒报了有剧毒化学品的事,把剩余的东西藏在会计室的保险箱里。这种剧毒化学品对人体伤害比较大,“万一被当做垃圾流失出去,后果不堪设想。”陈冰说。后来,这家单位对这些剧毒化学品进行专门保管,而这家单位的负责人也因此受到治安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7/30/content_176731.htm?div=-1 report 1980 陈冰正在检查危险品。“我们辖区内有个危险品仓库,按照规定,我每月必须要去检查一次,但青奥安保启动后,我每周都要去一次。”今年44岁的陈冰是雨花台公安分局唯一一名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