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积案未解决2遗体存殡仪馆 3年花费60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麦卫国)因为赔偿问题未得到解决,两具尸体存在殡仪馆长达两三年,产生费用60万元。记者昨天从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获悉,该镇日前成功清结了长达3年的非正常死亡案件2件。

  据了解,两宗非正常死亡案件之一的死者唐某,阳山人,年约20岁。2010年的一天,唐某在龙塘镇辖区一村委会与他人争执,双方斗殴起来。在双方斗殴过程中,唐某被害致死。事发后,公安部门进行验尸,并作出验尸报告。但死者家属对处理意见存在争议。此后,尸体因无家属签名而一直存放在殡仪馆。

  另一宗案件的死者李某,阳山人,40多岁。2011年7月的一天,李某在龙塘镇石龙大道行走时,突然倒地,不省人事,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医疗机构鉴定,死亡原因是心肌梗塞。死者家属因与李某生前所在企业赔偿问题未达成协议,一直将尸体存放在殡仪馆。“死者家属提出过高的赔偿金额,企业觉得难以接受,曾建议走司法途径,双方僵持不下,而家属拒绝在遗体处理文书上签字。”该镇一位干部透露。

  记者从殡仪馆有关人士获悉,死者家属要求拿到赔偿款后再处理遗体,或将死者遗体作为“证据”保留,因而不同意签字火化。“每天24小时带电制冷,费用相当惊人,以一小时大约5元的费用来计算,仅仅电费一天就要大约120元/具。”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具遗体一年的设备电费消耗就得4.38万元,还不算各种维护保管服务和存放费,不仅影响了其他正常遗体的存放,还给殡仪馆带来了巨大的维护费用。

  近日,龙塘镇成立工作专责领导小组,与阳山县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而工作小组还多次到阳山县去,争取阳山县相关部门和死者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尽快、妥善解决这两宗积案。

  工作小组向死者唐某家属表示,公安部门已对尸体进行尸检,继续存放尸体的意义不大,反而对死者不敬,累计存放尸体的费用也不菲。同样,工作小组建议死者李某家属走司法途径,解决纠纷。

  经过工作小组耐心的劝解,并在做出适当的经济补偿后,两死者家属终于表示理解和支持政府的调解,同意尸体火化。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30/content_2704242.htm report 1035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通讯员麦卫国)因为赔偿问题未得到解决,两具尸体存在殡仪馆长达两三年,产生费用60万元。记者昨天从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获悉,该镇日前成功清结了长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