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美学生命案嫌犯出庭 遗属发公开信促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纪欣然父亲的大学同学何俊儒(中)、孔宪仁(右)以及邓洪律师(左)在新闻发布会上。(侨报记者夏嘉摄)
  纪欣然父亲的大学同学何俊儒(中)、孔宪仁(右)以及邓洪律师(左)在新闻发布会上。(侨报记者夏嘉摄)

  中新网7月30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涉嫌杀害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4名嫌犯29日在洛杉矶高等法院过堂,4名嫌犯均被控谋杀不得保释,法官决定8月12日再次对他们进行提审。

  涉嫌杀害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4名西裔少年29日下午4:30左右在洛杉矶高等法院过堂,19岁的迪卡门(Jonathan DelCarmen)、18岁的嘉希亚(Andrew Garcia)、17岁的奥楚阿(Alberto Ochoa)和16岁的圭瑞若(Alejandra Guerrero)各被控一项在试图抢劫期间的特殊情况谋杀罪。奥楚阿、嘉希亚和圭瑞若还分别被控个人使用棒球棒作为危险武器。两名未成年人奥楚阿和圭瑞若均被当作成年人接受指控。如果4名嫌犯被定罪,其中两名成年人可能将面临死刑,另外两名未成年人可能会面临终身监禁。法官决定于8月12日对4名嫌犯再次提审,期间不得保释。

  此外,因为奥楚阿、嘉希亚和圭瑞若3人还被怀疑涉及另外一起抢劫案,因此各被指控一项二级抢劫、二级试图抢劫和使用棒球棒作为致命武器攻击。

  这4名嫌犯中,迪卡门和嘉希亚身材较高,奥楚阿身材较矮而且微胖,16岁的圭瑞若头发被挑染成金色,开庭不久就开始低头哭泣,当法官开始受理案件时,4人都哭了起来。4名嫌犯的家人一直都在法庭上聆听,当提审结束,嘉希亚的哥哥还喊着鼓励他,其家人一直对记者说嘉希亚是被冤枉的。

  根据洛杉矶地区检察官提供的文件,中国留学生纪欣然24日凌晨12:45分结束学习小组的学习之后在回家途中遭到4名嫌犯袭击,嫌犯还尝试对他进行抢劫。纪欣然头部遭到棒球棒的击打受伤,但是他仍然回到了自己位于West 30th Street上的公寓中,早晨7:00他的尸体才被同学发现。

  根据法庭文件,24日凌晨4名嫌犯在对纪欣然进行袭击之后又来到了Dockweiler海滩作案。洛杉矶县代理地区检察官麦肯尼(John McKinney)说,奥楚阿、嘉希亚和圭瑞若被怀疑尝试对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进行抢劫,其中一名男子逃脱之后报了警。

  上周在南加大附近被害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家长至今还没有获得签证,但其家长的朋友29日代表纪欣然的父母来到洛杉矶高等法院,聆听了4名嫌犯的过堂情况,并发表了声明,他们希望法庭一旦对嫌犯定罪应该判处他们死刑。

  纪欣然父亲纪松波的校友何俊儒和孔宪仁29日代表被害留学生纪欣然的家长来到洛杉矶高等法院聆听了4名嫌犯的过堂过程,之后发表了纪欣然家长的公开信。何俊儒说,他们是通过新闻和微信中的校友群了解到这一案件的,所以他特别从马里兰赶到洛杉矶代表被害学生家长发表这个公开信。纪欣然的家长希望一旦4名嫌犯被定罪,法庭可以判处他们死刑。

  在公开信中,两位家长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纪欣然遇害事件的关心,并称希望这些关注可以让逝者的在天之灵得到慰籍。家长在公开信中说:“在新闻上看到洛杉矶警局已经抓到凶手,我们期望警局能查清真相,我们对凶手惨绝人寰、毫无人性的暴行愤怒之极,要求严惩凶手。”

  纪欣然的家长在信中还谈到了签证赴美的行程,他们已经于26日抵达北京办理签证,27日上午获得面签,但是一直没有收到签证,因此一再推迟机票。家长在信中说:“我们心力憔悴、度日如年,已有的心脏病和高血压难堪重负。通过网上的信息我们了解到,美国签证系统存在问题,但是对没有特殊签证解决方案或者有特殊签证解决方案而不采用的做法感到不解和无助。现在,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尽早见到我们唯一的儿子。”

  家长还在信中强调了对南加大周边安全问题的担忧。他们在信中说:“纪欣然在学校附近的安保区域内遇害,对此我们深感悲痛和震惊,对校园周边如此不安全的环境深表担忧,我们也担心南加大包括3700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众多学生的安全,我们不愿意再有学生家长受到如我们一样巨大的伤害,希望南加大切实采取有效的安保措施,加强对学生人身安全的保护,彻底解决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还学生及家庭一个平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07-30/6441456.shtml report 2208 纪欣然父亲的大学同学何俊儒(中)、孔宪仁(右)以及邓洪律师(左)在新闻发布会上。(侨报记者夏嘉摄)中新网7月30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涉嫌杀害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留美学生命案嫌犯出庭 遗属发公开信促判死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