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六巡视组进驻河北 着力发现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7月30日上午,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河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正福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王正福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4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形成有力震慑,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支持拥护。

  王正福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治党任务紧迫,不可有丝毫懈怠。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毫不动摇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定不移地贯彻“四个着力”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分类处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做到件件有着落。中央巡视组将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

  王正福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巡视工作围绕“四个着力”,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

  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剑指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以及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问题,要重点了解,如实报告。

  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把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是中央第六巡视组和河北省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巡视组肩负中央的权威和信用,省委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省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形成全国巡视“一盘棋”的战略态势。巡视期间,将对河北省委巡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周本顺代表省委和省级领导班子讲话时提出四项要求。

  周本顺指出,一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这次中央巡视组来我省巡视,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支持和有力促进,有利于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有利于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二要自觉接受中央巡视组和全省人民群众的监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这次中央巡视作为一次党风党纪教育、党性修养锻炼的有利时机,作为一次促进落实“两个责任”、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的有利时机,作为一次解决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进一步凝聚人心的有利时机,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负起责任、当好表率,主动接受中央巡视组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不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三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省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本着对中央负责、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对中央巡视组交派的各项任务,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各种诉求,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要集中精力抓好中央赋予河北的中心任务。省委领导班子和各地各部门都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焕发的干劲和中央巡视带来的动力,聚焦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上来,集中力量打好四大攻坚战,紧紧抓住产业项目、新型城镇化、结构调整、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放,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坚决完成全年预定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动员会后,中央第六巡视组听取了省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中央巡视组将在河北省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7月30日—9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87807933,专门邮政信箱:河北省石家庄市116信箱(邮政编码05020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北省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赵文波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巡视组组长;各市市委书记列席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7-30/6442125.shtml report 2966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7月30日上午,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河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第六巡视组进驻河北 着力发现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