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智障女走失山东18年 细心丈夫带全家寻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年漫漫寻亲路,一家人终于团圆在一起了。 吴奇勇 摄
18年漫漫寻亲路,一家人终于团圆在一起了。 吴奇勇 摄
18年漫漫寻亲路,一家人终于团圆在一起了。 吴奇勇 摄
18年的等待,大姐李清丽(右一)拉着妹妹的手,诉说多年来的自责。 吴奇勇 摄

  中新网荆门7月30日电(吴奇勇 李翔 曾蜜)“感谢警察同志帮助我老婆找到了她的亲人,还为她补办了户口和身份证,她和我们的女儿再也不是"黑户"啦。”7月30日,山东汉子贺军(化名)从湖北沙洋县公安局后港水陆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妻子李爱军身份证时激动地说。

  为寻找亲人,这个汉子已经带领全家跋涉了12年。今年5月21日,贺军带着妻子李爱军从山东赶到湖北后港水陆派出所值班室哭诉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亲人。原来,2002年5月,贺军在山东滕州路边看到以捡食垃圾为生的流浪女李爱军后,顿生同情之心,便把她带回家中收留,后来双方产生感情并生活在一起,2004年生下了一个女儿,但由于李爱军有点智障,根本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也不知道自己的住址信息,他们无法领取结婚证,女儿也没有办法办理户口。

  这12年来,贺军拼命打工挣钱,一面带着妻子四处求医治病,帮助她回想曾经的往事和记忆;一边到处打听寻找妻子的家乡和亲人。经过不懈的努力,今年李爱军终于回想起自己的名字和住在湖北省沙洋县后港镇的信息,其他的情况都说不清楚。但这却是天大的好消息,于是他马不停蹄地带着妻子找到了后港水陆派出所寻求帮助。

  后港水陆派出所教导员李正新听完贺军哭诉后,立即安排户籍民警在网上查找“李爱军”的户籍信息,可同名同姓的人员中没有一个与当事人相吻合。李正新将此事与所长阮永虎商量,安排民警到辖区各个村组走访群众,收集线索,经耐心细致的逐户调查核,最终在孙桥村了解到,该村村民李官金夫妇1996年春节带着20岁的智障女儿到武汉走亲戚时,在大街上不慎走失。1998年户籍管理改革时,李官金没有上报在武汉走失两年的女儿户口信息。

  当民警告知李官金夫妇失散18年的女儿也在寻找他们时,老俩口泪流满面。

  7月30日,沙洋县公安局为李爱军补办了户口,民警将新身份证送到李官金夫妇家中。贺军夫妇从山东赶回沙洋领取身份证。响彻云天的鞭炮是对这个家庭最好的祝福。大姐李清丽抱着回家的妹妹,哽咽着说:“这一天我们家等了18年,我们终于可以和大家一样过一个真正的团圆年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7-30/6442461.shtml report 1721 18年漫漫寻亲路,一家人终于团圆在一起了。吴奇勇摄18年的等待,大姐李清丽(右一)拉着妹妹的手,诉说多年来的自责。吴奇勇摄中新网荆门7月30日电(吴奇勇李翔曾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北智障女走失山东18年 细心丈夫带全家寻亲(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