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54人涉嫌规避限购令犯罪被立案侦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30日电(记者詹奕嘉)30日下午广东省检察院介绍,因“造假规避限购令”而受关注的深圳房地产权交易转移职务犯罪案已有54人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其中14人已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2010年9月,深圳实行限购令,在深圳购房须满足三个条件之一,有深圳户口、或在深圳缴纳社保一年以上或在深圳缴纳个人所得税一年以上。

  限购令政策出台后,深圳一些公职机构工作人员和房产中介相互勾结,形成规避限购令的犯罪链条,使得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人员能够完成房地产权转移登记,影响了城市居住环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今年4月以来,深圳检察机关开展针对房地产权交易转移登记等环节职务犯罪的“3·13”专案行动。目前,深圳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46件54人,其中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工作人员19人、地税工作人员18人、房产中介17人。

  广东省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张健介绍,深圳规避限购令案件中呈现“五假”特征,即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人员通过虚假诉讼、虚假身份证、虚假离婚证、虚假税票和虚假社保来完成房地产权转移登记。

  这19名涉案的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均非国家机关正式工作人员,而是该登记中心的临聘人员,都在窗口工作,负责受理、审核、发证等关键环节,均涉嫌收受房产中介的贿赂。

  张健表示,深圳成为此类案件“重灾区”的一个关键原因是房地产权转移存在程序漏洞,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和地税系统没有像广州一样实现联网,相关涉案人员制造的假证件、假证明可以较为轻松地打通不同部门的审核环节。

  目前,涉案者中已有14人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20人法院还在审理,其他案件检察机关还在进一步侦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7/30/c_1111871418.htm report 873 新华网广州7月30日电(记者詹奕嘉)30日下午广东省检察院介绍,因“造假规避限购令”而受关注的深圳房地产权交易转移职务犯罪案已有54人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其中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深圳54人涉嫌规避限购令犯罪被立案侦查 14人已获有罪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