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客运站:人质小伙智斗歹徒夺尖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30日电(于力、彭卓)沈阳客运站,一名歹徒手拿尖刀,先扎伤了一位老人,又挟持了一名小伙子,然而不久却被小伙子用智慧和勇气夺下了手里的尖刀,随即被警方制服。

  这惊魂一幕发生在28日下午。勇夺尖刀的小伙子叫吴硕,是沈阳客运站一名27岁的咖啡师,身高约1.80米。


  据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8日下午14时31分许,沈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沈阳市北站地区虎跃快客门前有一男子持刀劫持人质。

  据目击者、虎跃快客停车场岗亭值班人王新义介绍,当时一辆从东向西行驶的黑色面包车突然连续撞车,被一辆黑色吉普车挡停后,一名男子拿着一把近20厘米的尖刀跳了出来。

  “他持刀跑了20多米后,直接把一位老人摁倒扎伤,后又在客运站门口挟持了一名小伙子。僵持一会儿后,刀被小伙子夺下,歹徒被警方制服。”王新义说。

  吴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当时正向客运站外走。“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歹徒就从后面架住我,用刀逼在我腹部。当时我看到刀刃上有血迹,远处一位老人又被放倒,就知道自己碰到狠角色了。”

  为了让歹徒放松警惕,吴硕和他扯起了家常。“扯着扯着,我发现他注意力不全在我身上,就一手握刀柄,一手握刀刃,把刀抢了下来。”

  吴硕说,他的左手虎口处缝了10针,腹部有一处轻微刀伤。“我的伤势不严重,不会影响手的功能,但还需要打3天点滴,估计一周后可以拆线。”

  据了解,第一名受伤者质夏国义是绿化工人,现已入院治疗。

  警方正对事件发生原因和过程开展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7/30/c_1111871489.htm report 2141 新华网沈阳7月30日电(于力、彭卓)沈阳客运站,一名歹徒手拿尖刀,先扎伤了一位老人,又挟持了一名小伙子,然而不久却被小伙子用智慧和勇气夺下了手里的尖刀,随即被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沈阳客运站:人质小伙智斗歹徒夺尖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