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人大代表呼吁尽快出台社保基金存放办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30日电(程景伟)广东省人大代表、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俞雪花30日在广州称,目前关于社保基金存放的法律法规还不够完善,对于社保金的存放,各地政府的做法可谓“五花八门”,她呼吁尽快出台社保基金存放办法。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30日在广州举行座谈会,组织多名省人大代表向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出关于社保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截至2013年底,广东省五大险种(含城乡居民养老、医疗)参保人数达到2.44亿人次,占全国1/8,基金结余6709亿元,分别比2008年增长132%和184.1%,参保人数和基金结余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俞雪花在当天的会上说,目前广东6700多亿元社保金存量分散在全省各地,不少地方政府的态度是“谁给我贷款,我就给谁(把社保金存放到谁处)”,对基金的安全、收益并不是那么看重。

  据她了解,广东有1个市的社保金曾经只在某银行存放了半年时间,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该商业银行拉到存款。

  “千万不要让社保金成为了利益的争夺点”,俞雪花表示,当前商业银行有了很多对资金保值增值的渠道,在新的形势下,广东有必要出台社保基金存放方法,对社保金的存放立规矩,确保对老百姓有交代。此外,她建议把社保基金的收益率纳入预算目标范围加以监督,对老百姓公开透明,让社保金真正成为老百姓的钱,而不是财政的钱。

  广东省人社厅厅长林应武、省财政厅副厅长欧斌、省地税局局长王南健等人也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同在当天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联组会议上,林应武表示,包括养老基金在内的社保金并不是财政性基金,也不是政府性基金,说得比较直接一点,它是广大劳动者、从业人员参加社保后缴纳的钱,是他们自己的血汗钱、保命钱,这是要明确的一个本质问题。

  广东省人大财经委建议,公开社会保险各险种基金的基金收入、基金支出、当期结余和滚存结余情况,以及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情况。除委托运营基金外,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确定存款银行,合理制定存放比例,在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基金收益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7-30/6443100.shtml report 1033 中新网广州7月30日电(程景伟)广东省人大代表、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俞雪花30日在广州称,目前关于社保基金存放的法律法规还不够完善,对于社保金的存放,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东人大代表呼吁尽快出台社保基金存放办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