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洲航空公司下“禁飞令” 防止埃博拉病毒越境

来源:新京报
经营泛非洲航空运营业务的ASKY航空公司29日时候宣布,为防止埃博拉病毒传播,这家运营商暂停所有进出利比里亚首都和塞拉利昂首都的航班。

  经营泛非洲航空运营业务的ASKY航空公司29日时候宣布,为防止埃博拉病毒传播,这家运营商暂停所有进出利比里亚首都和塞拉利昂首都的航班。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出现1201起感染病例,672人死于埃博拉出血热。

  “病毒以前从未冲击民用航空”

  西非国家几内亚今年2月初暴发埃博拉疫情,疫情迅速蔓延至利比里亚等周边国家。

  利比里亚财政部顾问索耶上周乘飞机抵达尼日利亚拉各斯。上飞机前他还没有出现任何病毒感染症状,但没到目的地就开始呕吐、腹泻。索耶25日在尼日利亚一家医院内死亡。这一事件引发“病毒跨境”的担忧。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秘书长雷蒙29日表示:“以前,病毒没有冲击民用航空,但现在我们受到影响。不得不迅速行动,将与世卫组织协商,看需要采取何种措施防止病毒扩散。”

  运送食品货运机也停飞

  没等国际民航组织公布建议,非洲两家航空公司就已采取措施,包括停飞进出疫情蔓延三国的航班。

  总部设在多哥首都洛美的ASKY航空公司宣布,暂停所有进出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和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航班,称这一决定是为了阻断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的进一步传播。这家航空公司还停飞所有从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运出食品的货运飞机,并检查所有飞离那里的乘客。

  尼日利亚阿里克航空公司28日宣布,将暂停所有飞赴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直航。

  多名医务工作者感染

  由于埃博拉病毒传染较快,直接接触患者的医疗工作者受感染风险更大,迄今两名在利比里亚工作的医生死于埃博拉出血热,两名在那里服务的美国医护人员受感染并接受隔离治疗,另有一名感染病毒的塞拉利昂医生不治身亡。

  另外,利比里亚财政部证实,这一部门的多名官员开始接受为期3周的隔离,这些人曾与死在尼日利亚的财政部顾问索耶有过接触。

  利比里亚足协29日说,将暂停本国所有足球赛事,以防止埃博拉病毒通过这种公众活动传播。 据新华社

  声音

  “像SARS一样全世界流行几率低”

  埃博拉病毒不会造成大范围的暴发流行,目前埃博拉出血热还仅仅是在非洲这个地方出现,也是只有在非洲会出现局部的暴发流行,大范围的像SARS一样或者流感一样,导致全世界性的这种感染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张永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31/content_526947.htm?div=-1 report 2831 经营泛非洲航空运营业务的ASKY航空公司29日时候宣布,为防止埃博拉病毒传播,这家运营商暂停所有进出利比里亚首都和塞拉利昂首都的航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