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档小区保安重病弃疗 业主募捐救助(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向新
前日,在南方医院附属医院里,保安正留院监护着。保安生病了,业主发起救助行动,让保安安心地入院医治。南都记者李向新 摄

  

保安重病弃疗 业主募捐救助
  前日,在南方医院附属医院里,保安正留院监护着。保安生病了,业主发起救助行动,让保安安心地入院医治。南都记者李向新 摄

  人和人之间,就是有那么一扇门,保安守好了业主的门,业主们对他就打开了真心这扇门。—业主小琪

  东方新世界是中山大道一高档花园小区,住着1万多人。前不久,8栋和9栋的住户发现楼下那位最贴心、最尽职的保安不见了,感觉很不适应,一打听才知道贴心保安病重住院,全身多处动脉血管随时有破裂可能。就在业主为他捐钱治病时,他思考良久决定放弃治疗“带着所有的爱心回老家”。原本对物业公司有着诸多意见的业主纷纷联系慈善机构、专家、媒体、居委,更加努力地为他寻求生存希望。

  直到昨天,被业主感动的贴心保安,首次透露实情:其实他早就知道自己病情,一直就在等这一天到来。保安的二哥说,只要凑够钱了,还是试一试。

  贴心保安没上班业主不适应

  东方新世界的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和广州其它很多楼盘一样,也存在不少矛盾。说起物业公司,小琪一口气就数了物业公司的多个不是……但是,8栋和9栋的业主一致认为保安王同兵,是最贴心、最低调、最尽职的保安。

  三年前,湖北黄冈市浠水县的王同兵就来到广州中山大道的高档花园小区东方新世界做保安。

  “每次我们回家走到门口,他就会主动过去帮我把门打开,我就不用翻很久包到处找门卡。遇到我们提着东西的时候,他也会主动过来帮忙。”阿敏说,虽然王同兵今年已37岁,但至今没有成亲,大家都很感激他的尽职和贴心,所以都亲切地叫他小王。

  还有业主将小王当成自家人,当她出门逛街担心老公回家进不了门,就把钥匙交给小王,然后交代老公回来直接找他拿钥匙;小孩回来大人不在家,会在小王那个外壳严重磨损的手机里熟练地找到自己家的门牌号,一按,就可以给大人打电话。

  半个多月前,大家发现贴心的王同兵好几天都没来上班。“我们真是很不适应呢。我们当初想,是不是换岗了?”阿敏说,一打听才知道王同兵住医院了。

  身患重病却一直无钱做手术

  王同兵还记得他在7月11日那天下班后去游泳池游泳。游了一会儿就感觉肚子和背上痛得非常剧烈。第二天,同事带他到小区斜对面的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就诊。公司负责人胡小姐赶到医院看望他的时候,胡同兵在半昏迷状态中还说小区大楼的门没关好,要回去关门。“我当时就差点掉眼泪了。”

  “按照当时的情况,一周之内死亡几率高达70%—80%。”主治医生、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内科主任周滔诊断发现,王同兵所患疾病是主动脉夹层,从颈部动脉开始一直到胸腹的动脉,很多地方都撕裂了。

  王同兵告诉医生,他2006年就查出来有高血压,2009年因为胸口疼,到武汉空军总医院检查,怀疑是主动脉夹层血管撕裂,医生建议他做手术,但因为没有钱就没做,连基本的降血压的药都舍不得吃。

  “我们从湘雅医院邀请了顶尖专家舒畅教授来做手术。”周滔说。可是在术前切开腹腔造影后发现,实际情况要严重、复杂得多,他一个人根本无法完成。

  周滔介绍,这种杂交手术在30万到40万元左右,手术风险“非常凶险”,他建议王同兵到北京或上海更好的医院,或者到舒畅教授所在的湘雅医院,手术成功率会高一些。 采写:南都记者 刘军 实习生 方慕冰 刘畅

  业主反应

  保安决定放弃 业主们不同意

  这十多天来,王同兵的手机上那些熟悉的门牌号不断发来信息,询问他的银行账号,大家想募捐一点钱给他减轻一点负担。其二哥王同友则已将所有病情都如实告诉了五弟。

  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床上,看着业主们的短信,想了想,王同兵还是给其中一个业主刘小姐发了一个自己的银行账号。“什么银行?开户行?用户名?”刘小姐立刻又发来短信询问。这次王同兵又想了很久,最后在第二天凌晨(7月29日)3时15分回了短信:“谢谢刘小姐的再三帮助,谢谢东方住户和业主对我的爱心,我很高兴认识8、9栋所有业主,我过几天就会带着所有的爱心回老家了……”

  早上醒来看到短信的刘小姐立刻想起,王同兵之前表达过不想拖累大家,想着回家图个土葬,回家就意味着放弃治疗了。她立刻将这个消息在Q Q群里面告诉了其他业主。Q Q群一大早就热闹了起来,有的人去找狮子会,希望能捐一些善款,有的帮忙找国内相熟的专家,有的去找居委会帮忙牵头,在更大范围内募集捐款……

  合力救人

  业主、物业募捐感动保安

  业主们到物业公司了解得知,物业公司已经开会明确,虽然手术费从之前预计的10万元变成了40万,但依然承诺保证支付70%的医疗费。公司也发动了所有员工1000多人为他捐款,居委会也发动了捐款行动。

  前天下午,业主阿敏到医院将大家行动一天的情况告诉了小王,安慰他说:“我们只要凑够十几万就可以做手术了,好多业主都是上千地捐,只要做手术就会有很大机会,手术之后的事情先别管,我们大家都在想办法帮你。”

  面对阿敏的安慰,原决定回家的王同兵,这会儿已不知所措没了主意,是继续治疗还是回家,他表情很平静:“现在我也不知道了。”然后将头转向一边。

  此前经常抱怨物业公司的小琪感叹:“人和人之间,就是有那么一扇门,保安守好了业主的门,业主们对他就打开了真心这扇门。”

  王同兵的二哥王同友说,他也不知道弟弟在这里干得这么好,原本分歧的家庭意见也得到了一致,只要凑够钱了,还是试一试。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7/31/content_3288090.htm?div=-1 report 3062 前日,在南方医院附属医院里,保安正留院监护着。保安生病了,业主发起救助行动,让保安安心地入院医治。南都记者李向新摄人和人之间,就是有那么一扇门,保安守好了业主的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