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取消限购改口:房管局称仍需开购房证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房产频道 陆肖肖)近日,有消息称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已事实上放开了限购,购房已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但这一政策在执行两天之后,突然宣告取消。7月30日,石家庄市房管局称在该市购房仍需提供购房证明,但在政策上做出了微调,放松了外来人员的购房资格。

  7月28日石家庄房管局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证实,购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已经不需开具购房证明,这一政策也被解读为石家庄限购政策的正式放开。但7月30日,再次有消息传出,石家庄重新恢复住房限购政策。中新网房产频道联系了石家庄市房管局,工作人员此次表示,之前没有通知说取消开购房证明,只是由于系统的维护、调整,暂停办理购房证明这一业务,目前购房仍需办理购房证明,但限购政策有所修改。

  石家庄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限购政策调整后放宽了外来人口的购房限制,之前外地户口需要出具一年以上纳税和社保证明,现在能够提供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也可办理购房证明;应届高校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也可办理购房证明。

  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顾云昌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石家庄这一举措虽未全部放开限购政策,但政策明显出现松动,放松了外来人口的购房资格。之所以出现先放松后收紧的状况可能是因为地方政府对这一政策还没有十足的把握,或者没有进行充分的论证,政策实施后先看市场和舆论对这一政策的反应,试探性质的政策调整之后,会做出限购取消或者继续限购政策的决定。

  另外,顾云昌指出,现在整个市场形势已经发生了改变,由过去的“控房价”变为现在的“去库存”。根据中央提出的“分类调控”策略,限购不可能再采取“一刀切”的策略,各地根据情况不同会采取不同的策略。但现在决定楼市最关键的因素是限贷政策,货币政策的宽松,金融环境的冷和热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比限购还大。

  据悉,石家庄限购政策从2011年2月19日起实施,如今已经施行近三年半的时间,对已经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以及能够提供在本地1年(含)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经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以及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五区和高新区购房。同时要求,购房人需在购房前持有效证件到房管部门核实是否符合购房资格,符合条件者,房管部门将开具购房证明,购房人才可办理新购房产的相关手续。(中新网房产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house/2014/07-31/6443262.shtml report 1178 中新网7月31日电(房产频道陆肖肖)近日,有消息称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已事实上放开了限购,购房已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但这一政策在执行两天之后,突然宣告取消。7月3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石家庄取消限购“改口”:房管局称仍需开购房证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