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英父亲被刑拘:曾举报14名官员 3人查实落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备受各界关注的“吴英案”昨天再起波澜。根据东阳官方发布的消息,吴英父亲吴永正和吴英代理人蔺文财先后被东阳警方以“涉嫌诬陷”和“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等罪名刑拘。此前,他们曾举报包括东阳副市长陈军在内14名官员经济问题,其中3人已被查实“落马”。而陈军则就此向警方报案。

  根据东阳市政府新闻办披露的消息,此次被公安机关控制的是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和吴英的父亲吴永正。“经东阳市公安局调查,吴英的代理人蔺文财涉嫌诬告陷害罪,于7月29日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吴英父亲吴永正涉嫌诬告陷害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于7月30日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就在将近一周前,7月23日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对吴英案部分资产,通过网络进行首次拍卖。就在当天,吴英通过其委托代理人蔺文财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东阳市委、市政府递交了“要求陈军回避申请”。早在今年6月初,东阳市成立了“吴英案资产处置小组”,组长正是吴英委托其代理人申请回避的东阳市副市长陈军。

  不过,这场拍卖还是如期举行。东阳市人民法院在拍卖公告中强调,本次拍卖的主体是东阳市公安局,法院只是受其委托,提供拍卖平台。

  7月23日,根据网络统计,有超过14300人“围观”了拍卖,但并没有人真正报价。7月29日,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在和朋友一起前往诸暨办完事后“失联”。而吴英的代理人也在昨天被东阳警方控制。

  对于吴英的举报,东阳市新闻办通过微博回应,“东阳市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深入调查,并向吴英本人进行了核实”,确认陈军未涉及受贿问题。东阳市政府还通过媒体回应称“陈军已就吴英、蔺文财诬告一事向公安部门报案,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

  被吴英举报官员中已有3人落马

  从2012年5月,吴英因集资诈骗罪被浙江省高院终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后,至今已经两年。吴英在狱中先后整理相当数量的材料,以书面方式举报14名各级领导干部涉嫌收受贿赂。

  根据蔺文财介绍的情况,这14名被吴英举报的官员中,就包括陈军。

  记者查询发现,这14名官员中,已经有3人被证实“落马”,包括湖北省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天贵、荆门市农业银行原副行长周亮和中国农业银行丽水市灯塔支行原行长梁骅。但其他被举报的官员情况未对外披露。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31/content_2705766.htm report 1536  备受各界关注的“吴英案”昨天再起波澜。根据东阳官方发布的消息,吴英父亲吴永正和吴英代理人蔺文财先后被东阳警方以“涉嫌诬陷”和“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等罪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