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狗跌下站台被困半月 靠乘客投食生存(图)

来源:荆楚网
凌晨,志愿者杜帆将流浪狗抱出轨道。记者詹松 摄
凌晨,志愿者杜帆将流浪狗抱出轨道。记者詹松 摄
获救前,流浪狗被困在站台下。记者丁宣 摄
获救前,流浪狗被困在站台下。记者丁宣 摄

  一只流浪犬不慎跌下1号线站台,靠着好心乘客的投食,它挨过武汉的炎夏酷暑、躲过每四五分钟一趟的高速列车及轨道上足以致命的高压电,在半个月内顽强地生存着。今天凌晨零时15分,在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两名志愿者的配合下,武汉地铁运营方成功解救出“狗坚强”,经初步检查小狗比较健康。

  网友爆料

  流浪犬被困站台下

  29日,爱心网友“花-颜樰”连发4条微博代一只流浪犬求救,希望有人能将一只困在地铁1号线轨道上长达半月之久的可怜流浪犬解救出来,并配发了数组图片。她在微博中说道:“在1号线古田四路站,有只可怜的狗狗被困了,工作人员说它在此已半个月之久,无人施救,只有乘客投食喂之。”此后有网友“乐哥在直播”跟帖:“大家关注一下,这不仅是狗狗的生命,更是1号线的安全问题。”

  网友调查

  列车从狗身旁“飞”过

  昨天,记者来到古田四路站,试图找到那只流浪犬,然而三四趟列车驶过也没发现流浪犬踪迹。在询问站台工作人员后,他表示清楚这条狗的情况,并指引记者观察站台下方的空隙处,果然见到了一只身长1米左右,白毛棕斑,左前脚有褐色斑点的流浪犬,正在站台下方小憩,很是安静。记者注意到,古田四路站台没有玻璃隔离门,小动物很易跌下站台。

  两三分钟后,广播提醒下班列车即将进站,记者为它捏把汗,因为稍有动作,它就可能殒命。5分钟后,列车驶离站台,它栖息地已不见它踪影。正当记者努力找寻时,不知什么时候,它已蹿上了连接站台的维修栅门,栅门紧锁它出不来,想必好心乘客也是通过这扇门投食喂它,使它挨过半月之久。只是让它从轨道边跳上1米多高的站台自救,确实有难度。

  联合营救

  地铁+动物保护协会,小狗获救

  不知道这只流浪犬眷恋着什么,这半个月来,它一直不挪窝,任凭车来车往。甚至,还摸清列车进出站时间,不仅躲过飞驰的列车,还从未触碰过带高压电的铁轨。这只小狗的处境,引来众网友担心的。网友们的爱心,迅速在网上传递开,并引起了“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关注。昨天下午“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能否帮忙联系协调下,我们一起把狗先弄出来!”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当天表示,24日就发现轨道上出现了小狗,他们曾数次试图解救,因小狗总在宗关至古四站点区间游弋,加之没捕狗经验,解救失败。这次“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呼应很及时,当晚,他们在不影响1号线正常运行情况下,协同动物保护协会,一起将小狗解救出来。

  今天凌晨零时15分,在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两名志愿者的配合下,武汉地铁运营方成功解救出“狗坚强”,经初步检查小狗比较健康。小狗将被送往位于严西湖的武汉小动物保护基地,受到妥善照顾。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7/t3001342.shtml report 1906 凌晨,志愿者杜帆将流浪狗抱出轨道。记者詹松摄获救前,流浪狗被困在站台下。记者丁宣摄一只流浪犬不慎跌下1号线站台,靠着好心乘客的投食,它挨过武汉的炎夏酷暑、躲过每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