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安卓连曝漏洞 专家:诺基亚老手机绝对安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梦江)日前,有消息指出,继苹果的IOS系统被爆存在“后门”之后,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又被爆出存在一项安全漏洞,可以让黑客假冒受信任的正规应用,从而劫持用户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第三方安全公司Bluebox Security在报告中表示,漏洞的根本问题在于安卓系统校验应用身份时采取的方式。安全公司称,每一款安卓应用都有自己的数字签名,也就是ID卡,当一款应用亮出ID时,安卓不会去向所有人核实该ID的真实性。也就是说,网络犯罪分子可以利用假冒的签名来开发恶意软件,从而感染用户的系统。黑客甚至还可以创建一个假冒谷歌钱包的恶意应用,然后访问用户的支付账号和财务数据。

  对于安全公司发现的问题,谷歌发言人克里斯多夫·凯特萨罗斯说,安卓已经进行了改进来提升安全性,让用户免受虚假ID问题的影响。

  对此,一家著名IT公司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比如魅族的flyme os系统,是基于安卓系统定制的比较知名的一个系统,比如中兴、华为等手机的系统,本质上都是安卓系统,目前智能手机的系统都是国外的,智能手机几乎存在系统安全漏洞,要想绝对的安全,只能用回功能机,也就是诺基亚1100等老手机。”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7/31/content_2705543.htm report 674 本报讯(记者于梦江)日前,有消息指出,继苹果的IOS系统被爆存在“后门”之后,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又被爆出存在一项安全漏洞,可以让黑客假冒受信任的正规应用,从而劫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