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停车场取车时爱车从2米高立体车库栽下(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鑫 吴连秀盛丹雷远东
7月30日,成都某商场地下停车场,一辆轿车栽下立体车库。
7月30日,成都某商场地下停车场,一辆轿车栽下立体车库。
事发后,双方都对车内情况照了相。隋先生将照片提供给记者,称“这张照片能证明手刹是有拉的。”

  事发后,双方都对车内情况照了相。隋先生将照片提供给记者,称“这张照片能证明手刹是有拉的。”

在停车场入口处,有一面提示牌。隋先生称,提示牌是出事后物管方摆放的。他出示了翻拍的停车场监控视频,称事发当晚该车进入停车场时,入口处没有提示牌。
  在停车场入口处,有一面提示牌。隋先生称,提示牌是出事后物管方摆放的。他出示了翻拍的停车场监控视频,称事发当晚该车进入停车场时,入口处没有提示牌。

  华西都市报:市民隋先生夫妇的爱车,在成都市中心某地下停车库里已经“停”了5天,但车停的姿势和其他“小伙伴”迥异:车头杵在地上,车屁股还挂在约2米高的立体车库的停车板上,车的前窗玻璃碎裂,车顶变形。

  7月26日晚上,成都市中心某地下停车库,市民隋先生夫妇的爱车从二层立体车库栽到了地上。“我们准备取车时,传送装置正在运行,车突然滑出来,先撞在车库防护梁上,然后一头栽倒地上。”

  在之后的几天里,隋先生夫妇和车库物管方就如何协商处理此事,有很大分歧。“肯定是工作人员操作上出现问题。”隋先生分析。而物管方称,这是由于汽车没有拉手刹,造成的滑车。对此,隋先生予以否认:“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停车后是拉了手刹的。”目前,双方还在对车辆赔偿事宜进行协商,“如果我们的赔偿要求不能满足,会走法律程序。”隋先生说。

  惊 / 魂 2米高摔下来物管承诺协商处理

  7月26日晚上7点左右,市民隋先生和妻子张女士驾驶爱车,到了市中心某地下停车场里。“我们要去看话剧,工作人员指挥我们把车停在立体车库里。”隋先生说,自己很少停立体车库,走之前还观察了一下,“车当时还在一层。”10点左右,他们看完话剧到了停车场。在报了车牌号后,工作人员操作传送装置准备把他们停在二层的车挪出来。

  “装置启动后,有一个抖降的过程,在中途时又骤停,我看到车头耸了出来,撞到车库的防护梁,然后栽了下来。”张女士说,二层的载车板距离地面大约2米高,他们都被吓得没回过神来。随后停车场一位负责人赶到了现场。“他喊我们先不要生气,冷静处理,并承诺会负责。”隋先生说。

  僵 / 局 3大争议焦点 是否拉手刹成关键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双方就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事后赔偿问题做了多次协商,而三个关键争议点造成了协商中的僵局。争议:停车时是否拉了手刹?

  物管方:根据我们初步的调查,车体之所以滑落是因为车在停到车库后,没有拉好手刹,导致传送设备启动后车辆出行滑动。

  隋先生:我记得很清楚,车停好后是拉了手刹的。至于拉到什么程度,自己记不清楚了,但肯定达到了不会滑车的程度。意外更有可能是因操作环节或设备出了问题。争议:工作人员是否进行提醒?

  物管方:每辆车停进立体车库,工作人员都会提醒拉手刹,这是操作规范。

  隋先生:在当晚停车和取车过程中,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对立体车库进行操作。但是我在把车停好后,并未听到工作人员提醒我拉手刹。争议:提示牌是事后才补放的?

  物管方:我们管理停车场3年多了,从第一天起提示牌就在入口处摆着,提醒每一个车主拉手刹和收后视镜。你看上面灰都积了那么多,不可能是事后放的。

  隋先生:我在进停车场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提示!提示牌是出事后物管方于30日摆放的。

  进 / 展 4次协商未果 双方或走法律程序

  从26日到30日,5天时间里双方进行了4次协商。由于车辆没有购买车损险,因此保险公司无法对此次意外进行赔付。隋先生夫妇提出,意外造成的车辆损失应该由停车场物管方承担。“我们坚持认为,是车主停车时没拉手刹造成的意外,管理方尽到了提醒义务,因此不能满足他们的赔付要求。”物管方回应。对此,隋先生表示已经聘请律师,走起诉流程。

  调 / 查 设备方:每月检修2次未发现故障

  在发生意外的负二楼地下停车场里,有大约80个立体车库,记者联系上了车库的设备供应方。“意外发生后,我们也派了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目前还在调查事故原因,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尚未发现设备故障。”设备供应方介绍,除了该停车场,成都市区还有多个停车场也使用他们的停车设备,“我们每个月都会派专业人员至少检修2次,对设备的载车板防滑和承重、传送装置、钢梁结构逐一检查。”

  贴 / 士 安全停车四注意

  成都有很多地下车库都设置了立体车库。由于车辆在立体车库中有上升和下降的过程,因此对驾驶员停车要求会很高。“目前在成都,除了隋先生的这次意外,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但在国内其他城市,是有类似例子的。”一名车库销售业内人士称。如何在立体车库中安全停车?他给出了以下建议。

  1、根据车的尺寸找车位首先判断车位大小适不适合自己的爱车。绝大部分立体车库的车位对所停入车辆的长宽高以及车重都有明确限制。

  2、倒车时随时观察留距离当车倒入车位后,驾驶者应多注意车尾的情况,根据自己的习惯充分利用车内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帮助判断。倒车入位后,一定记得把车子倒到底。如果小半个车头露在外面,极易在升降过程中与升降杆发生碰擦,产生危险。

  3、车轮压限位带别猛轰油门停车最后一步,就是要让后轮压过限位带,由于限位带一般都有一点坡度,此时就需要驾驶者稍微加点油门才行,但得注意油门力度的控制,可以试探性地慢慢加油,千万不要直接一脚大油门,不然你的车尾容易擦碰受损。

  4、收后视镜拉手刹当车辆停妥之后,下车时先把后视镜折叠起来,同时要拉好手刹,因为升降过程中载车板会发生颠簸,容易导致滑车现象。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鑫 实习生吴连秀盛丹摄影雷远东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731/228988.shtml report 3453 7月30日,成都某商场地下停车场,一辆轿车栽下立体车库。事发后,双方都对车内情况照了相。隋先生将照片提供给记者,称“这张照片能证明手刹是有拉的。”在停车场入口处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眼睁睁看车从2米高立体车库栽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