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企老板透支信用卡16万 银行催收拒绝还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7月31日电(冷竹 曾桂蓉 巫凌峰)以自己及家人身份办理3张银行信用卡,先后透支16余万元,却不管银行催收、拒绝还款。福建晋江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31日透露,晋江市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经警方介入,陈某现已主动投案,并如数归还银行全部透支款项及因此产生的滞纳金、利息。但警方表示,陈某仍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陈某2007年开始与他人经营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因公司需要,急于扩大经营,先后以自己及家人身份办理了3张银行信用卡。从2007年10月份开始,陈某使用上述3张信用卡用于公司购买车辆及缴纳纳车辆保险费、养路费等,至2010年3月共透支16余万元。

  因公司经营不善,陈某没有能力进行还款并继续透支使用3张信用卡,就将3张信用卡交由朋友易某进行还款并继续使用。

  2012年12月份,因公司无力继续维持,陈某与合伙人拆伙,并达成协议—上述透支使用的3张信用卡由陈某向银行还款。随后,陈某朋友易某将自己透支消费的款项按时如数还给银行,并将3张信用卡交还陈某,由陈某自行还款之前透支消费的16余万元。

  从2013年开始,银行因3张信用卡未按时还款,多次对陈某及其家人进行催收还款。陈某因无力还款,便以未办理信用卡或信用卡不是本人办理或使用为由,拒绝进行还款。后银行在两次以上催收无果的情况下,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4年7月,经过公安机关多次对陈某及其家人做思想动员,陈某在家人的带领下,主动到晋江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投案,并如数归还银行全部透支款项16余万元及因此产生的滞纳金、利息3万余元,共计19多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明确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超过1万元,经过银行两次以上催收,且超过三个月未还透支款项的,应追究刑事责任。陈某透支消费信用卡16余万元,没有归还任何款项,且在银行多次催收的情况下,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超过一年时间没有归还任何款项,陈某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警方称,虽然在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陈某想尽办法找家人、朋友凑足19多万元还给银行,但仍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警方提醒,在使用信用卡时,应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理性消费,如果因为突发情况导致经济困难无力正常按时如实还款,也应积极以银行协商,并按照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每月按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并不会产生滞纳金、利息,也能将透支款项慢慢还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7-31/6445460.shtml report 1166 中新网泉州7月31日电(冷竹曾桂蓉巫凌峰)以自己及家人身份办理3张银行信用卡,先后透支16余万元,却不管银行催收、拒绝还款。福建晋江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31
(责任编辑:窦远行) 原标题:私企老板透支信用卡16万银行催收不还 构成诈骗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