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毒贩死刑前写7小时遗书:儿子你要踏实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荆门7月31日电(吴奇勇 韩红芝 吴兰艳)“儿子,妈妈走了,你脚下的路还很长,你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做人,不要触犯法律,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妈妈永远爱你!对前夫这样写道:儿子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让他走正道,任何触犯法律的行为都会受到严惩。”这是一个女毒贩在临刑前用7小时写在遗书里的话。

  荆门市看守所管教干部李娟从收押陈兰开始,陪她走完了生命最后的1000天。7月31日,李娟向记者还原曾经的场景。

  2011年8月1日,陈兰带着69万元现金,乘坐出租车从湖北省天门市到达潜江市后,与他人交易购买了24000颗麻果,在返回天门的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陈兰被羁押在荆门市看守所。这并非是陈兰第一次贩毒。2013年6月23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判决,陈兰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4年5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下达刑事裁定书,判处陈兰死刑。

  当天,陈兰在荆门市看守所听到最高人民法院判决死刑的结果后,走到李娟的办公室,目光呆滞地坐在那里,沉默了两分钟后,泪水从她的脸颊流下。

  回到监室后,陈兰在看守所最后一天半的时间里,她表现很平静,一如平时,监室里的其他号友都为她帮忙:有的帮她把晾晒的衣服收拾整齐,有的把饭菜端来,大家还专门为她准备了一套新衣服……虽然陈兰没有感激的言语,但眼神中透出对号友的感激和不舍。

  当晚,她一直没睡而是在写遗书,她边写边哭,从晚上八点钟写到次日凌晨三四点钟,花了七个多小时,满满写了十几页纸。

  她知道就要被执行死刑,内心很痛苦,但表面却装作很淡然。“中午,她睡过午觉,起了床,换了新衣新裤,仔细洗脸梳头,而且还请求我帮她拍了几张照片。似乎她只是告别所有亲人去远行。”李娟说。她拎了包走出监室后,对李娟和在场的看守所干部深深鞠了一躬,说:“感谢大家两年多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执行前,陈兰对执行的法警说:“请告诉我的家人和我的管教干部,我没有哭。”2014年5月23日,44岁的女毒贩陈兰被依法执行了死刑。

  “那一天,我哭了。此后的每一天,经过那个曾经关押陈兰一千个日夜的监室时,陈兰那要强、漠然、求生的面容总会常常再现。”李娟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7-31/6445487.shtml report 1225 中新网荆门7月31日电(吴奇勇韩红芝吴兰艳)“儿子,妈妈走了,你脚下的路还很长,你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做人,不要触犯法律,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妈妈永远爱你!对
(责任编辑:窦远行) 原标题:女毒贩死刑前写7小时遗书:儿子,一定要踏实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