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温岭学生暑期做义工 小小年纪做临终关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7月31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章天启)暑期,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讲,是一个放松的好时期,但是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这里的高中、初中、小学生可没闲着,他们跟着当地的城南义工队,去服务当地的城南敬老院,大山深处的留守老人,八十多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为他们剪发、量血压,送解暑的绿豆汤,甚至去进行"临终关怀”,陪生命垂危的老人走完人生最后的时光。

  张金华,是城南义工队的队长。他说,人总要干点有意义的事!

  除了上班外,张金华几乎把所有的空余时间全花在了做义工活动上,至目前,城南义工队已发展到了300多人。

  7、8月份正是学生放暑假之时,温岭各高中、初中、小学的学生们成为了城南义工队的新生力量。

  据悉,往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人数大概150人,今年大约是300人,基本以学生为主。

  这个义工队有何魅力,能聚起这么多热心肠的学生?

  “温岭的很多学校都把我的手机号码印在实践表格上,学生可以自发来找我。慢慢的影响力出来了,学生越来越多。”张金华骄傲地说,在温岭,几乎每个学校都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城南义工队和学生们主要服务范围就是温岭市城南镇范围内的76个村落,包括城南敬老院,五座大山深处的留守老人,八十多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

  城南义工队的“老义工”会教同学们量血压、理发、修建指甲,教会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天气炎热时,也会给顶着毒日头在田里干农活的农民送上解暑的绿豆汤。

  “这些事情很多学生都不怎么会,但是他们对我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张金华表示。

  高中生小哲是通过他的同学知道张金华的。小哲是个越戏的戏迷,只要有假期,他就去找张金华,给老人唱戏,像是《洞房悄悄静悠悠》就是老人家喜欢听的。

  “以前我觉得别人对我好是应该的,现在我知道奉献更加快乐。”通过义工活动,小哲的观念发生了变化。

  记者了解到,城南义工队还有一项比较特殊的服务,就是临终关怀。

  潘梦瑶是个女孩,初三毕业那边,她加入了义工队,转眼三年过去了。

  “"临终关怀"活动主要是针对一些生命垂危的残疾人、老年人,我们时不时就会去看望他们,到他们的床头陪陪他们,帮他们搞搞个人卫生,或者说说话,热闹热闹,陪他们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时光。”潘梦瑶说。

  潘梦瑶觉得,有了义工们的陪伴,老人们的精神是很满足的。

  聊到小小年纪的学生却做临终关怀服务时,张金华说:“很敬佩”。

  “潘梦瑶两姐妹都在做这项服务。去年一位阿公(即:老人家)快要离开人世了,我和两姐妹一起去。我们走后半小时,阿公就离世了。”张金华觉得,“虽然还只是孩子,却积极参加临终关怀活动,并且不害怕,这点让我感到敬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edu/2014/07-31/6446290.shtml report 1399 中新网台州7月31日电(记者赵晔娇实习生章天启)暑期,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讲,是一个放松的好时期,但是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这里的高中、初中、小学生可没闲着,他们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浙江温岭学生暑期做义工 小小年纪做临终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