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政法各单位领导一致表示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来源:新华网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郝帆摄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郝帆摄

  中央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一致表示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

  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中央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一致认为,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不论什么人,不论职位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孟建柱在讲话中指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反腐没有特殊公民、反腐没有禁区,表明了我们党惩治腐败、为人民服务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中央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充分认识中央决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的极端严重性,充分认识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的巨大危害性,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孟建柱强调,要深刻吸取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的教训,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入剖析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刻反思、深入查摆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抓紧抓好队伍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和责任感紧迫感。

  孟建柱要求,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党性、有纪律、有原则、有操守的人,为政法干警做好表率,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好党性关,自觉用先进、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把好纪律关,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中央政令在政法系统畅通无阻。要把好权力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办事讲程序、讲规矩、讲章法,真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把好法律关,带头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坚守法治的定力、厉行法治的意志,坚决同破坏法治的行为作斗争,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守护者。要把好廉政关,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抵得住私心、私情、私利的诱惑,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孟建柱指出,政法队伍作为一支纪律部队,没有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就会一盘散沙。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中央政法各单位开展“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教育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以严格遵守政治、组织纪律为主线,加强正面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干警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正确理解、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要坚持原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字当头、敢抓敢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有错误、有缺点的同志,早提醒、早纠正;对不正之风,坚决抵制,决不听之任之、做“老好人”;对丧失原则、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领导责任。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对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等司法腐败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绝不姑息迁就。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对容易发生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干部交流任职制度,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从制度上预防和减少腐败。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郭声琨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曹建明、汪永清、耿惠昌、吴爱英、陈训秋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各单位副部级以上领导同志、部分退休的副部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7/31/c_1111889314.htm report 2675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郝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央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一致表示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