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冒充国民党高官子女 诈骗56万获刑10年多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记者 张维 通讯员 司中轩 万晓佳 年过半百的重庆涪陵男子杨某发财心切,竟虚构自己是国民党高官子女身份,诈取他人钱财达56万元之巨。近日,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杨某诈骗一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对杨某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的判决。

  2009年以来,杨某通过虚构自己系国民党撤台时潜伏人员、国民党高官子女的特殊身份,正在办理 “日本大洋”、“红两千”、“红关金”、“护身器”等历史遗留问题工作项目,宣城参与解冻民族资产事业、“国共两党合作”事业,可以得到国家高额奖励、当大官的虚假信息,并伪造“将官证”、“委托书”、“俸禄簿”、“大黄布”等作案工具,先后取得被害人何某、杨某的信任。随后,杨某又通过何某介绍认识被害人马某。先后以“国共两党”合作、解冻民族资产需要开支等理由,杨某共骗取被害人马某人民币55.1万元。马某利诱熏心,瞒着妻女,多次找亲戚和朋友筹借款项,在重庆石柱、湖北利川两地直接交给被告人现金21.8万元、银行转帐给被告人33.3万元。

  杨某两次直接骗取何某人民币0.9万元,杨某通过银行转帐给被告人0.15万元。共计骗得三被害人人民币56.15万元。

  2013年3月,被害人马某向公安机关报案。2013年6月19日,知悉自己上当受骗,马某与家人非法拘禁杨某位于重庆市石柱县一酒店。杨某受到殴打并被拿走身上的现金1.8万元和银行卡存款11.95万元。同年6月23日,被告人杨某被扭送到公安机关。

  案发后,被告人杨某的妻子主动退赃2万元给被害人马某。至审理前,被害人马某挽回损失共计15.75万元。

  一审宣判后,上诉人杨某认为案涉金额与实际不符,请求二审法院依法改判。重庆四中院经审理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主要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应予维持。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4-07/31/content_5698265.htm?node=20908 report 984 法制网记者张维通讯员司中轩万晓佳年过半百的重庆涪陵男子杨某发财心切,竟虚构自己是国民党高官子女身份,诈取他人钱财达56万元之巨。近日,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对上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冒充国军高官子女行骗 花甲老人获刑10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