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现神秘会所:顾客须45岁以上 服务员空姐标准

来源:重庆晚报
服务员表演茶道,请中老年顾客免费品尝。
服务员表演茶道,请中老年顾客免费品尝。
会所服务员个个像空姐
会所服务员个个像空姐

  服务员

  空姐标准

  身高1.60米以上

  顾客

  中老年人

  必须45岁以上

  费用

  分文不收

  喝茶唱歌吹空调

  如果有人告诉你,休闲会所品茶唱歌不要钱,你相信吗?

  昨日,读者杨先生拨打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称,渝北区红石路有一家休闲会所,“开业一年多,为45岁以上中老年人提供品茗、唱歌等服务,不要钱。”

  开会所不收顾客的钱?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这家名为美夕阳的休闲会所。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郝瑶 记者 史宗伟 实习生 肖一帆 摄影报道

  45岁以下谢绝进会所

  美夕阳会所在渝北区红石路10号2楼,还没走上去,就能听见歌舞声。

  会所前台是一名打着领巾的年轻女孩,穿着红色服装,看到记者前来,她微笑着露出8颗牙:“对不起,我们只接待45岁以上中老年朋友。”

  记者谎称来帮父母打探,女孩点点头:“欢迎您的父母来会所,今天我们在做文艺活动,您可以进去参观,但是下次请恕我们不招待你们。”

  记者进入会所的活动室。会所面积2000平方米左右,里面大约有200人。舞台前方,10多个化妆打扮的小团队等着上台表演。

  记者采访身边一位表演者。他叫邢永,今年60岁,渝中区大坪文化馆乐之风艺术团的团员。他说:“我们来自各个区街道文化馆的艺术团,受美夕阳艺术团邀请,自发来做表演的。我们没有收会所一分钱,会所也没有给我们一分钱。”

  服务员都穿美丽制服

  “爷爷奶奶叔叔孃孃,你们快坐下,节目快开始了。”10个身穿制服的女孩走上前,劝导顾客坐在板凳上。女孩们还半蹲着,为每位观看节目的中老年人递上茶杯。

  今年21岁的左小琴是垫江县人,去年7月,她通过重庆美夕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接受了为期2个月的培训。“最初招聘了30人,要求我们身高在160厘米到170厘米之间,五官端正,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优先考虑。”左小琴说,公司请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首席培训师给她们培训,“练习微笑要双唇夹一根筷子,练习站立是后背与墙面卡上一张扑克牌,走路坐姿都有讲究,除此以外,我们还要培训茶艺、急救、武术等。”

  “两个月培训期满,淘汰了十多人。”左小琴说。

  今年24岁的万小琳是云阳县人,这份工作前,她是一名婚庆公司的化妆师。万小琳说:“虽然这里每月只有2000元工资,但幸福指数很高,而且年龄增长后,会有升职空间。”

  “这里人情味特别浓,冬天制服比较薄,爷爷奶奶们经常给我们带来暖手器,有的顾客会给我们买来饼干、水果。”万小琳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带着他们唱歌、跳舞、做游戏,给他们沏茶,听他们讲心事。让这些和我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样年龄的人开心,我们觉得这就是成就感。”

  顾客把这里当成了家

  美夕阳会所礼仪部卢部长说,会所上午9时起营业,中午要休息,下午6时打烊。会所只提供免费品茶、唱歌跳舞,不提供食宿。从去年7月到现在,会所已经接待顾客2万人次,除开搞活动,平均每天接待量为100人次,最大接待量约200人次。

  今年70岁的唐爷爷是退休教师,来这里有1个月。“以前在露天广场里喝茶,环境不好。这里不收钱,喝的茶还是铁观音,夏天吹的是空调,据说冬天这里还会开暖气。”唐爷爷说。

  今年80岁的李爷爷每天都从解放碑到这里。“我来这里已经3个多月,没有任何人跟我提到钱字。孩子们还半蹲着给我端茶,我很感动,感觉像回到家一样。”

  今年70岁的陶爷爷是街坊领居介绍来的。他说,这里除了唱歌跳舞,几乎没别的活动。不喜欢歌舞表演的人,只有跟朋友聊天。如果一个人来,会尴尬的。“开会所的人也许不真正了解老人的需求,也许他们也在摸索。”陶爷爷说。

  (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感谢杨先生提供线索)

  神秘的老总

  每月只露一次面

  每月贴补40万元

  昨日,记者提出采访会所老板。重庆美夕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夕阳公司)办公室主任杨国平称,费绍忠是会所的老总,他为人低调,始终拒绝接受媒体直接采访。

  费绍忠是何人,他为何要做这个赔钱的买卖?昨日,记者多方走访,试图揭开费总的神秘面纱。

  半数顾客没见过老总

  昨日,记者采访了20多位顾客,他们中一大半没有见过费绍忠。

  今年60岁的杨女士家住沙坪坝区,她来会所有3个月了,没有见过费绍忠。“我觉得这个老板很神秘,也让人费解,他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

  今年76岁的张正碧家住花卉园附近,去年6月,她和小区居民接到会所发的宣传单。“我以前买保险被人骗过,看到免费两字就很抵触。”张婆婆说,“后来几个邻居相约,大家结伴来了。”

  会所开业当天,张婆婆见到了费绍忠。“40岁上下,说话滔滔不绝,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特别礼貌诚恳。”后来,几乎每个月张婆婆都能见费绍忠一次面。“感觉这个年轻人很忙,但是对我们老年人说话很有耐心。”张婆婆说,费绍忠听说她的肩周疼痛,还买来药品让她免费擦。

  张婆婆说:“儿子怕我上当,曾经两次偷偷来看我的情况,经过他的考察,这里没有问题。”

  会所每月开销40万元

  杨国平介绍,会所平均每月支出40万元左右,包括员工工资、房租、水电气与茶叶费用。这么算来,从去年7月开业至今,会所支出在480万元左右。

  “无论多忙,费总至少每月来视察一次会所的工作。”杨国平说,费总对会所工作要求很严格,对服务员的礼仪很注重。“我们这里工资不高,当时招聘的时候只要19岁到30岁的女子,就是想让来的人感受到最好的服务。经过筛选,留下来的服务员都是有爱心、有耐心、有上进心的女孩,这样的职员,也是公司人才的后备力量。能看到发展前景,是这些优秀姑娘们愿意留下来的重要原因。”

  记者看到,美夕阳公司的官方网站上,仍然在招员工,其中对女性服务员的要求有:身高1.6米以上,会茶艺、声乐、舞蹈者优先,需要有耐心、有爱心、有上进心的三心美女。

  重庆女婿想回报山城

  杨国平说,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老总费绍忠是安徽省人,费总妻子是重庆人。

  “费总是在重庆起家致富的,现在他的产业涉及到房地产、茶叶、农业、老年健康器材等。”杨国平说,“费总调研发现,每6个重庆人中就有一个中老年人。中老年人的业余活动不像年轻人那样丰富,费总办中老年会所,就是给大家提供休闲去处。另一方面,费总一直想回报带给他财富的山城,所以做出了免费的决定。”

  杨主任说,最初创办会所,费总受尽旁人质疑,“有人说他钱多没地方烧,有人怀疑他动机不纯。”

  社区多次派人暗访会所

  渝北区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邓主任告诉记者,她见过费总两次,他是个头脑清晰、反应力特别快的商人。美夕阳会所开业前,辖区派出所已进行登记,社区方面也检查了相关手续。

  邓主任说,会所给辖区中老年人提供免费休闲娱乐场所,按照费总所说的健康服务理念,值得提倡。另一方面,社区也对会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所担忧。“我们检查过,会所只有一个通道,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在我们督促下,会所增加了防火措施。”

  邓主任说,社区不只一次派人暗访会所,并安排工作人员或居民成为会所的会员,“目前为止,我们暂时没有发现会所有异常情况。今后,我们会和辖区派出所一起,对会所持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8/01/content_397081.htm report 4202 服务员表演茶道,请中老年顾客免费品尝。会所服务员个个像空姐服务员空姐标准身高1.60米以上顾客中老年人必须45岁以上费用分文不收喝茶唱歌吹空调如果有人告诉你,休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有一家神秘会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