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长拒绝清理地铁内孩子小便 8旬大爷蹲下擦净(图)

来源:现代快报
唐老先生正蹲在地上,用餐巾纸擦尿 图片来自微博
唐老先生正蹲在地上,用餐巾纸擦尿 图片来自微博

  昨天上午,在无锡地铁1号线列车上,有个孩子随地小便,但家长拒绝接受其他乘客的建议擦干尿水,最后,一位81岁的志愿者老大爷站了出来,用餐巾纸擦干车厢地板上的尿水。而这一幕正好被一位网友拍下来发到微博上,网友们纷纷为老大爷点赞。

  现代快报记者 薛晟

  微博直播

  志愿者老大爷蹲下身擦尿

  “我觉得应该好好表扬一下这些年纪大的文明志愿者,地铁上大人抱着小孩小便,大人不肯清理,80多岁老大爷帮她擦……”

  昨天,网友“@哈78搭”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早上乘坐无锡地铁1号线的时候,车厢里有家长放任孩子随地小便,还不顾其他乘客的劝解,不肯将地板擦干净,最后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俯身用餐巾纸擦干了一地尿水。

  微博中还发了两张老人蹲着擦拭地面的照片。照片里,老人背对着镜头,头戴红色太阳帽,斜挎一个包,左手还戴着一个红袖套。网友“@哈78搭”说,事后他才知道,这位八旬老人是地铁文明志愿者。

  “@哈78搭”的微博发出后,立即被不少网友转发,就连“@人民日报”也加入了“请给这位志愿者老大爷点赞”的行列。不少网友在称赞老大爷的同时,还表示“放任孩子随地小便的家长实在不应该”。

  目击网友

  出于敬佩之情,发了微博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网友“@哈78搭”夏先生。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早上8:40左右,当时地铁正驶过清名桥站。“我是从人民医院站上车的,一上车就看到车厢地面上有摊水,还有股难闻的味道。”夏先生说,正当他诧异的时候,听见了两个女乘客的对话。“一个站着的年长女乘客,正在说旁边坐着的一个年轻女乘客,年轻女乘客领着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男孩抱在手里。”夏先生说,当时年长女乘客说对方怎么可以放任孩子把尿撒在车厢里,年轻女乘客就反驳说,孩子小,想撒尿又控制不住的。

  “两人的舌战很快升级,一个说既然孩子不懂事,那家长应该把车厢里的尿水擦干净。另一个说自己要抱孩子,没手擦地。年长的乘客又说,她可以帮忙抱孩子,但年轻女子又以不放心为由拒绝擦地。”夏先生说,两三分钟后,照片里那位老人掏出餐巾纸,上前蹲下身子擦地。“等老人擦完,就听他说了句‘到哪里洗手呢?"夏先生说,他拍下照片后,从和老人同行的一位老阿姨处得知,他们都是地铁文明志愿者,而这位擦地的老人有80多岁了,“后来那年轻女子再给男孩把尿时,就用袋子接住了。”

  “@哈78搭”表示,出于对志愿者老大爷的敬佩之情,他把自己的所见发到了网上。

  志愿者唐老先生:

  看来我们志愿者的行动还是有作用的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帮助擦尿的志愿者唐老先生。81岁的他并不知道这件事在网上传开了,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不清楚为什么有很多人联系他,并称赞他。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晚9点半,光是“@人民日报”转发的微博,就有7000多人点赞,近2000人转发,近1000人评论。

  唐老先生说,他是4年前加入志愿者队伍的,这次地铁招募志愿者,他也报名了。“我们主要是在车厢里劝导乘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他说,昨天是他第二天在地铁做志愿者,早上7:20就来到地铁站,这个夏天,他要做8天的志愿者。

  谈起上午的事情,唐老先生说,当时他也提醒了那位家长,还拿出餐巾纸,建议对方将地板擦干净,但那个女乘客并不接受,辩解说小孩子尿急难控制。“既然她不肯擦,那就由我来擦掉。”唐老先生说,他当时想的就是尽快把尿水擦干净,免得有人跌倒。

  老先生感慨,这两天做志愿者,他看到了一些乘客的不文明行为,不过大多数人还是听劝的,“后来那个女乘客虽然嘴上没说,但我看见她孩子第二次撒尿时,她就用袋子接住了,看来我们志愿者的行动还是有作用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01/content_353668.htm report 2366 唐老先生正蹲在地上,用餐巾纸擦尿图片来自微博昨天上午,在无锡地铁1号线列车上,有个孩子随地小便,但家长拒绝接受其他乘客的建议擦干尿水,最后,一位81岁的志愿者老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孩子地铁里小便,家长拒绝清理81岁志愿者蹲了下来,用纸巾擦干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