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里亚关闭全国学校 控制埃博拉疫情蔓延

来源:新京报
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一家医院,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站在隔离区中。
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一家医院,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站在隔离区中。
利比里亚关闭全国学校 控疫情蔓延

  埃博拉疫情今年2月初在几内亚暴发后,迅速蔓延至周边国家,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已报告1323个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中729人丧生,这一数据比以往疫情暴发以来死亡人数都要多。

  为了遏制埃博拉疫情的进一步蔓延,疫情严重的三国政府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实行停课、隔离等措施。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8月1日前往几内亚,与其他国家首脑商讨应对疫情策略。

  埃博拉疫情同时也引起多个国家和地区当局警惕。英国政府7月30日举行最高级别危机会议,认为这一疫情正对英国乃至欧洲构成“非常严重威胁”。同一天,美国志愿者组织“和平队”宣布从以上三国撤离300多名志愿者。

  隔离中心人满为患

  美联社记者在利比里亚报道,疫情已经引发恐慌。一些农村地区的居民指责外国援助人员带去埃博拉病毒,还有人把患者藏在家里而不带去就医。一名男孩死于埃博拉病毒后,他的哥哥放火焚烧位于首都蒙罗维亚的卫生部大楼。

  慈善机构撒玛利亚救援会宣布,鉴于地区“局势不稳定且安全因素”,这一组织将从利比里亚撤出非必要人员。

  利比里亚卫生部门官员30日说,蒙罗维亚的一处隔离中心人满为患,医护人员不得不安排20名新接治的病人回家自我隔离,医护人员在那里穿着隔离服为他们提供治疗。

  顶尖专家被病毒击倒

  塞拉利昂迄今已有224人死于埃博拉疫情,包括该国应对埃博拉疫情的首席医师谢赫·奥马尔汗。

  在被病毒击倒前,奥马尔汗挽救了100多名埃博拉病人的生命,被誉为“国家英雄”,他将于8月1日下葬。

  奥马尔汗现年39岁,是该国在治疗出血热方面的顶尖专家,按塞拉利昂政府的话描述,奥马尔汗之死是“不可挽回的损失”。

  据新华社

  政府官员境外旅行一律取消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30日晚向全国发表讲话,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

  ●科罗马取消前往美国参加美国-非洲首脑峰会的计划。

  ●宣布8月4日将是全国抗击埃博拉日。

  ●所有疫情中心必须隔离;警察、军队将协助卫生部门官员及非政府组织严控疫情中心人员进出;感染者所在社区及家庭必须隔离;除埃博拉疫情相关事宜外,停止一切公众集会;任何死者下葬前必须向当局报告;国际机场实行更严格的旅客监测和控制;除特别重要,所有政府官员的境外旅行一律取消。这些措施暂时实行期限为60天至90天。

  学校停课居民区隔离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30日发表讲话,提醒民众重视疫情。

  ●利政府已宣布关闭大多数边界通道,禁止一切游行、示威和广告促销活动。

  ●让学校停课、所有非必要政府工作人员休假30天,安全部队将负责确保上述措施的执行。

  ●一些居民区实施隔离,只有卫生部工作人员允许进出这些区域,食品和医疗援助将提供给这些居民区和受影响的个人。

  美国:1人死亡(尼日利亚境内)

  白宫:尚未对美国构成威胁

  美国和平队7月30日宣布,暂时从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三国撤出340名志愿者。美国国务院说,已有一名美国公民在利比里亚感染病毒后于尼日利亚境内死亡,另外两名美国医疗志愿者因染病接受隔离。

  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说,已向总统奥巴马汇报埃博拉疫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判定,埃博拉病毒尚未对美国构成威胁”。

  英国:1例疑似病患

  欧盟:有办法追踪疫情蔓延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7月30日主持召开首字母缩写为“眼镜蛇”的内阁危机应对委员会会议,会商埃博拉疫情以及应对策略。早些时候,一名在英国的疑似患者已排除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可能。哈蒙德说,危机会议认为,最佳应对办法还是向西非国家“这一源头地区提供更多应对疾病的资源”。

  一名欧盟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已做好准备,“我们不能排除一名感染(病毒)患者抵达欧洲的可能,不过我们有办法很快追踪并遏制任何(疫情)蔓延”。

  华讯 中国援塞医疗队曾接诊埃博拉确诊患者

  目前队员已封闭观察;疫情国有数支中国援助医疗队,部分队员来自北京

  据新华国际报道,中国援塞医疗队队长王耀平7月31日证实,医疗队因曾经接诊过一名埃博拉确诊病例,正在驻地接受封闭观察。目前,尚无队员出现疑似感染症状。

  7月26日,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一名埃博拉确诊病例在送往凯内马疫情防治中心途中死亡。该患者曾于24日前往弗里敦市金哈曼路医院就医,这家医院也是中国援塞医疗队所在的医院。

  金哈曼路医院只有两名塞方医生,大部分接诊和手术都由中国援塞医疗队负责。当日是医疗队的一名内科医生接诊该患者。由于警惕性高,近来医疗队员工作时都戴着手套、眼罩和口罩。但该患者抽血后被家属悄悄带走,此后塞拉利昂卫生部进行紧急搜寻才找到。

  王耀平说,该病例是在首都弗里敦发病的第一人,必须严加防范。目前医疗队全体队员要在驻地接受两周的封闭观察,金哈曼路医院也在进行封闭消毒。

  第16批中国援塞医疗队自2013年4月进驻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金哈曼路公立医院。据新华国际

  又讯 此外,中国在疫情暴发的几内亚和利比里亚派遣了援助医疗队。据驻几内亚经商参赞处官网介绍,目前第23批援几医疗队19名队员来自北京安贞医院,2012年8月底抵达,将于2014年8月底轮换。(宗和)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01/content_527103.htm?div=-1 report 4846 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一家医院,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站在隔离区中。埃博拉疫情今年2月初在几内亚暴发后,迅速蔓延至周边国家,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几内亚、利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