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 致死4人伤13人(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事发现场惨不忍睹
事发现场惨不忍睹
从楼上逃下来的居民,惊魂未定。
  从楼上逃下来的居民,惊魂未定

  记者李岚实习生杜耀龙陈振强杨雪吟文记者闫化庄摄影

  阅读提示|昨天凌晨零时许,郑州市航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南侧的后河卢村,一栋7层高的村民自建居民楼发生火灾。来自中原区政府的消息称,火灾造成3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3人在医院接受抢救治疗。该楼居民怀疑,火灾是一楼楼道中电动车充电引起的。目前,消防部门正调查起火原因。

  事发

  居民楼夜间起火

  居民称是电动车充电引起的

  昨天凌晨零时30分,大河报记者赶到后河卢村时,发现位于南二街东侧的第二栋居民楼,仍冒着黑烟。此时,大火已被扑灭。楼前的地面上,躺着6名全身乌黑的男女。其中有三人一动不动,另外三人在痛苦呻吟着。120急救人员查看了6人的伤势后,确定有三人已经死亡,另外三人随即被抬上救护车。

  在楼东侧的小路上,医生正在抢救一名4岁的受伤男童。当医生宣布男童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时,一旁男童的母亲嚎啕大哭,恳求医生把孩子拉到医院继续抢救。

  “是楼下充电的电动车电瓶起火了。”现场,一名中年女子说,她也住在楼上,当时在家里闻到烟味,赶紧捂着鼻子往下跑。到一楼时,看到几辆在楼下充电的电动车在燃烧,赶紧喊楼上的人逃跑。

  一名被火烧得面目全非的中年男子,全身哆嗦,不停地喊:“救救我!”男子身上被烧烂的皮肤,大片脱落。他说自己住在7楼。夜里正在睡觉,被楼下的喊叫声惊醒,便和同楼的三个人一起往楼下逃。由于楼道内被浓烟和火苗封锁,三人顺着楼梯往外跑时,都被烧到了。

  据楼上住户介绍,该楼共有7层,每层13个标间,几乎住满了人。面对采访,许多住户认为,是楼道内充电的电动车起火引发的火灾。

  凌晨1点20分,几名消防官兵,戴着防毒面具进入起火的居民楼,进行全面搜救。记者观察了一个小时,未见有人被救出。

  凌晨4点,记者离开现场时,失火居民楼上的住户,被临时安排到周边的小旅馆休息。

  上午9点,记者再次到现场采访时,发现民警和消防人员仍在勘查现场。

  讲述

  情急时刻,他们这样逃生

  裹棉被捂湿毛巾

  在火灾现场,一对被熏得全身乌黑的年轻夫妇,格外引人注意。男的叫张彬,女的叫高双。张彬向记者讲述了他和妻子如何从窗户翻到楼下的惊险一幕。

  张彬和妻子租住在该楼的306房间。凌晨零点左右,二人正在屋里看电视,突然,两人不约而同闻到了刺鼻的焦煳味,张彬赶紧开门查看,发现楼道里全是烟,才知道失火了。张彬说,因之前学过一些逃生知识,虽然很害怕,却并没惊慌,先退回屋中,关闭房门,拿出两床被子,和妻子分别裹在身上,然后捂着湿毛巾打开窗户,把床单绑在窗框上,拽着床单从窗口翻出,踩着二楼的防盗网,下到一楼上方伸出的房檐上,最后顺着村民放置的救生梯下到地面。

  跑到楼顶等待救援

  住在305房间的张先生说,他在屋里听到喊叫声后,赶紧开门逃生,但很快被楼道的浓烟熏了回来。此时,一名中年女子抱着一大一小两个孩子从楼下跑上来,说自己无法同时抱两个孩子逃生,将其中一个大点的男孩交给了他。他赶紧抱着男孩往楼上跑,一口气上到7楼楼顶。“当时楼顶上已经站了十几人,有的被烧伤,有的被熏得全身发黑,大家都很恐慌。”张先生说,在楼顶上等了不到几分钟,消防官兵就赶到了,分批将他们救了下来。

  跺开防盗窗翻进隔壁楼内避难

  住在309室的曾金岭,今年26岁。两天前,他才和同学搬到这里租住。昨天凌晨零时,楼上起火时,他正躺在床上玩手机。闻到焦煳味后,他赶紧叫同学起床往外跑,但浓烟和火苗从楼下蹿上来,将楼道封死,他们只能返回屋中。

  “我们住的房间,距离东边的那栋居民楼只有30厘米的间距,而且离对面的窗户比较近,情急之下,我和同学用力跺开窗户外的防盗网,爬出窗户后,翻入隔壁楼的楼道里。

  数字

  事故致4人死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救。零时22分,大火被扑灭。消防官兵说,现场位于居民楼一楼的西北角,目前,涉事房东已被警方控制,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发现,在一楼的楼道内,停放着8辆电动车,其中西北角处停放的3辆,已被烧得只剩下铁架子。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3名死者。因伤者较多,且出诊的医院有多家,一时难以统计确切的人数。随后,记者赶到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说该院共收治了4名伤者,其中1名儿童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3名伤者,1人伤势较重,另两人稍轻。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省电力医院等医院也收治了不少伤者,其中有几名伤者伤势较重,一名女伤者全身烧伤面积达60%以上。

  昨日下午,记者从中原区政府获悉,事故发生后,消防部门及时扑救,市、区有关领导在现场成立事故处理工作小组,全力做好抢救和善后工作。市、区主要领导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了受伤群众,要求医疗部门尽全力救治。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昨日起,中原区全面开展安全消防大检查和群众性的安全防护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追溯

  时隔一年悲剧再上演

  该村去年就曾发生过火灾2死11伤

  后河卢村隶属中原区大岗刘乡,目前为郑州市不多的未改造城中村之一。记者在该村采访时发现,许多居民楼内,都有电动车在充电,从楼上扯下的电线,如同蜘蛛网。在起火的这栋居民楼里,一辆未烧毁的电动车上,还连着从楼上扯下的电线。

  去年6月11日凌晨4时许,该村北一街128号楼发生火灾,2人不幸窒息死亡,11人受伤。经公安消防部门认定,火灾原因与一楼楼道内充电的电动车有关。大火被扑灭后,一楼楼道里,满是被烧得只剩骨架的电动车。

  此次事故发生后,许多居民认识到在楼道中扯电线充电的危害性,不少房东曾在楼道明显位置,写出“禁止充电”等字样。街道办也在村内张贴了公开信,称火灾是由电动车充电引发的,要求居民对电源线路、消防水源、疏散逃生出口和消防车道展开自查自改。然而,没过多久,在楼道私拉乱扯充电的现象,又多起来。时隔一年,事故再次发生,后果比上一次还要严重。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8/01/content_1121585.htm?div=-1 report 3591 事发现场惨不忍睹从楼上逃下来的居民,惊魂未定记者李岚实习生杜耀龙陈振强杨雪吟文记者闫化庄摄影阅读提示|昨天凌晨零时许,郑州市航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南侧的后河卢村,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4人殒命,又是“飞线”充电惹的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