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嘲笑美欲拉“亚洲反俄战线”:唯有日本配合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柳玉鹏】“面对美欧一轮又一轮制裁,俄罗斯会低头吗?”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31日表示怀疑。继7月30日美国和欧盟相继宣布针对俄罗斯的银行业、能源行业和国防工业实施新制裁后,31日凌晨,欧盟再次宣布扩大对俄制裁措施,冻结8名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公司的资产。而美国则试图从亚洲方向“封锁俄罗斯”,拉亚洲主要国家加入制裁俄罗斯的“统一战线”。俄《观点报》回击道,“美此举注定失败”。

  7月31日凌晨,欧盟再次宣布扩大对俄制裁措施,冻结8名俄罗斯人和3家俄罗斯公司的资产。被制裁人员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核心圈成员等,而3家公司是俄罗斯国家商业银行、俄武器制造公司和俄航空公司。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盟领导人还表示,“如果莫斯科采取合作态度,可以减少制裁;如果莫斯科继续支持乌东部的民兵武装,将追加制裁。”美欧对俄制裁步步紧逼,英国31日又宣布将对2006年俄特工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案进行公开调查。

  “对于欧盟没能站出来反对美国,在全球事务上扮演独立角色,莫斯科感到羞耻。”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据俄《消息报》7月31日报道,俄外交部表示,“欧洲追加对俄制裁是有失考虑、不负责任的行为,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欧洲能源市场价格上涨”。俄外交部还提醒称,“欧盟行业性制裁违反世贸组织的规定,金融领域的限制措施对在俄境内运营的欧盟成员国银行产生负面影响。”俄随即宣布反制措施,除了决定禁止从欧洲进口水果和蔬菜外,还威胁提高对欧洲能源市场的天然气价格。

  俄国家杜马议员表示“俄不怕制裁”。据俄新网报道,俄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创新发展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米哈伊尔·叶梅利亚诺夫7月31日表示,“制裁暂时可能会给俄造成一定困难,但两三年后这一困难将得到克服。这还有助于俄罗斯对经济模式进行调整,从而刺激经济健康发展。”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尤里·沙姆科夫预测,制裁或导致俄经济年底前出现衰退。

  “美国和欧盟已拧紧对俄罗斯的制裁螺丝,我们能否安然度过今年的寒冷冬天?”德国《图片报》称,整个欧盟的天然气25%来自俄罗斯,德国37%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而波罗的海国家和芬兰甚至100%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德国《世界报》表示,“应急方案很少。如果俄罗斯关闭欧盟国家的天然气管道,保加利亚的学校和幼儿园将被关闭,斯洛伐克的汽车工厂将被关闭……”

  “美国还试图从亚洲方向封锁俄罗斯。”俄《观点报》7月31日以“美开辟东部战线”为题报道说。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助理国务卿本周穿梭于亚洲国家,已会见了韩国、中国、新加坡的政府官员,周五还将会见日本官员,讨论对俄罗斯的最新一轮制裁。而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在新德里寻求印度对制裁俄罗斯的支持,“美方当然希望,包括许多重要金融和商业中心的亚洲国家能够与美国一起向俄罗斯施压”。

  “俄罗斯之声”7月31日以“美国不要指望能开辟"亚洲反俄战线"”为题报道称,美国助理国务卿承认,“亚洲国家未必会走制裁俄罗斯这一步”。因为中国从一开始就与美国保持距离。而且就在对俄实施第一轮制裁时,中国同俄罗斯签署了天然气大单。韩国尚未针对俄罗斯的任何制裁作出承诺。印度总理莫迪同俄总统普京会见时曾表示给予俄罗斯政治上的支持,迫使他改变立场绝非易事。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也表示,澳方不太可能支持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阿博特表示,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将MH17航班澳大利亚遇难者的遗体运送回国。目前只有美国的小兄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准备下周一宣布实施“有限制裁”。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专家的分析称,俄罗斯与美国此前的制裁对象伊朗等国非常不同。俄罗斯与欧洲经济通过能源基础设施、贸易和金融渠道融合得很紧密;俄罗斯在全球经济中的占比也大得多,接近3%,伊朗为0.5%;俄外汇储备近5000亿美元,比伊朗具有更大的缓冲余地。卡内基欧洲基金会学者莱纳表示,“如果真的要限制俄能源出口,欧洲受到的伤害和俄罗斯一样大。”

  另据法新社31日报道,国际调查组当天首次进入乌东部马航客机坠毁现场,但遭遇炮击,炮弹在附近爆炸。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092717.html report 1997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柳玉鹏】“面对美欧一轮又一轮制裁,俄罗斯会低头吗?”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31日表示怀疑。继7月30日美国和欧盟相继宣布针对俄罗斯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俄媒嘲笑美欲拉“亚洲反俄战线”:唯有日本配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