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玩耍时被剪刀插入太阳穴 幸未伤到大动脉

来源:中国青年网
X光片显示,剪刀已刺破颅骨,扎入脑组织
X光片显示,剪刀已刺破颅骨,扎入脑组织
剪刀插入女童脑部约2.5厘米
剪刀插入女童脑部约2.5厘米
被拔出的裁缝剪
被拔出的裁缝剪


  关注理由

  一不留神,一把剪刀插入了2岁女童晨晨的太阳穴。7月28日,这惊险一幕发生在福清三山镇。所幸抢救及时,剪刀被安全拔出,晨晨脱离危险。

  眼下,暑假才过一半。溺亡、烫伤、锐器插伤、触电……是暑假常见的威胁孩子安全的隐患。海都特别提醒:请家长看好孩子,注意孩子暑期安全。

  听到楼上惨叫,方知女儿出事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2岁9个月的晨晨,她头部太阳穴部位包裹着纱布,右眼附近也因为刚动过手术,有点发肿。

  晨晨父亲翁先生说,他们是福清三山镇人。7月28日早上9点许,晨晨和往常一样,和4岁多的姐姐在二楼玩耍。当时,晨晨伯母正在二楼卧室里绣十字绣,突然听到隔壁房间有小孩惨烈的哭叫。她跑过去一看,发现自己平时用来剪线头的裁缝剪,不知怎么插到了晨晨头部右太阳穴上,伤口附近有不少血。

  “两个小孩年纪都很小,也讲不清楚是怎么把剪刀插进去的。”翁先生说,当时他和他妻子都在楼下,也就一眨眼功夫没注意两个小孩,就出事了。直到昨天,他们也不知道剪刀是怎么插入女儿脑部的。

  而晨晨伯母说,她也不知道孩子们什么时候把剪刀拿走了。

  发现晨晨出事了,父母赶紧把她送入当地的医院,随后转到福清市医院,当天下午1点多,晨晨被送到了附一医院。

  "当时我们都很急,剪刀插在晨晨头上,我们也不敢拔,孩子头上插着剪刀,一路送到医院。直到手术后,剪刀才被手术医生拔了出来。"翁先生说,剪刀插入晨晨太阳穴后,开始有流点血,后面血就止住了。

  昨日,记者通过医生手机里的照片看到,插入晨晨太阳穴的裁缝剪长约10厘米,宽约2厘米,头比较宽。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剑舞说,当时一定是非常大的作用力,剪刀才会扎入那么深。

  晨晨被送到附一医院后,医生一边给孩子紧急检查,一边做术前准备。检查显示,剪刀插入晨晨脑部约2.5厘米,其中已扎入脑组织1厘米左右。所幸,剪刀没伤到大动脉。

  经过40分钟手术,插入晨晨脑部2.5厘米的剪刀被安全拔出。"小孩术后恢复很好,四肢活动都很正常,也没有发烧。"陈剑舞医生说,再过一两天,晨晨就可以出院了。

  医生提醒 锐器插入脑内,不要轻易拔出

  "晨晨家长没有将剪刀拔出,这非常正确。"陈剑舞医生说,锐器插入脑部或身体其他部位,不要轻易拔出。

  他说,头部太阳穴位置,骨头比较薄弱,容易受伤。如果有锐器插入脑部,不要私自拔下。如果拔出来,一个有可能造成出血,另外医生也不好判断锐器插入的深度、角度,导致医生在处理时需要更大的切口。所以,一旦有人被锐器插入脑部时,旁人要帮忙固定住锐器,不要让它动来动去,同时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就诊。

  海都提醒 锐器致伤事故,暑假有所增多

  3年前,福州一裁缝铺,一名一周三个月的女童在玩耍时,将妈妈缝纫机上的抽屉整个拉出,而且不慎摔倒,不幸被一把剪刀插进颈大动脉,最终因失血过多死亡。

  此外,记者昨日从附一医院获悉,暑假以来,该院已接收了四五例儿童脑部被锐器插入的病例,比平时多了不少。而暑假以来,孩子溺亡、烫伤等各种事故也常见诸报端。

  海都提醒:暑假孩子不用上课,加之父母上班,无法照看,容易出现各种安全事故,所以,孩子暑假的安全事故要比往常多不少。家长要注意照看孩子,尤其是放假期间,一定要留心小孩的动静,同时要把锐器放在小孩碰不到的地方,尽量避免孩子接触各种危险因素,如火、电、水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sh/201408/t20140801_5582227.htm report 2924 X光片显示,剪刀已刺破颅骨,扎入脑组织剪刀插入女童脑部约2.5厘米被拔出的裁缝剪关注理由一不留神,一把剪刀插入了2岁女童晨晨的太阳穴。7月28日,这惊险一幕发生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