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七成女性青睐高情商暖男 网友:那是岳不群

来源:重庆华龙网

  七成女性赞“暖男”更顾家、易相处但很稀缺

  温暖、细腻、高情商的“暖男”,现在炙手可热,甚至赶超事业有成的“金龟婿”,成为女性的择偶首选。

  这是重庆晨报公众调查中心联合立信市场研究公司“调研吧”网站与重庆晨网,在七夕前夕,对500位重庆女性(年龄主要集中在18岁~40岁)进行在线调查的结果。具体而言,63%的受访女性如今更青睐“暖男”,这一选择比例远超“事业型男”(33%)和“酷帅型男”(4%)。

  暖男标准

  家庭和睦才算成功

  什么样的男人算得上“暖男”?在白领郭姚看来,“暖男”应像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男主角那样,顾家、爱家、细心、温暖,善于理解和体恤别人。

  有评论认为,“暖男”升温,意味着整个社会对男性需求有了新的定义。随着女性越来越独立,她们在经济上的要求不断降低,而更关注“情感上的暖,和心理上的懂得”。温暖贴心的男性更有助于家庭和睦。

  调查显示,女性心目中的男性成功标准,正悄然发生变化—近半数受访女性(49%)认为,家庭和睦的男性才算成功;其次才是事业有成(36%)。

  择偶标准

  近六成女性首选责任感

  渝北区的王莉发现,过去不少女性追捧“金龟婿”,但阅历丰富后,很多人感觉这样的男性往往有些冰冷、麻木。

  王莉此前一直好奇,年近40岁的“女神”周迅,为什么嫁给一个目测身高只有一米七的男人。直到后来看到周迅在接受采访时说,每次拍雨戏,Archie(周迅丈夫)总会拿一条干爽的大浴巾等在摄像机后面,一听到“cut”就快步上前把周迅像裹小猫一样包起来,周迅也会很配合地蹭一蹭,甩甩发梢的水珠。

  王莉认为,“暖男”的好处是,他不会让你的爱只靠自己的想象力,他会做得很具体,这才是真正的责任感。

  调查中,59%的女性择偶时首先考虑责任感;14%的人认为首要条件是“细腻贴心”;13%的人优先选择“顾家”男性。仅5%的更重视经济状况。

  顾家易处

  近七成女性赞“暖男”

  “女人……最需要的是情感上的支持。所以《爸爸去哪儿》里,会烧菜的张亮火了……”这是近期在微信阅读量超过600万的文章《暖男》中的段子。

  对此,不少女性直呼“有共鸣”,于是,找名“暖男”当男朋友,成了越来越多现代都市女性的择偶新诉求。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青睐“暖男”?调查中,近七成受访女性(69%)赞“暖男”更贴心顾家、容易相处;43%认为原因是“女性安全感的来源从金钱保障转向情感支持”;27%说是当下超理智的男人太多,给人冰冷感、缺乏温情。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婚恋情感专家周小燕指出,80后、9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有一定物质保障,受教育程度高,谋生能力强,在寻找另一半时更强调自我主观性,因此会从原来对富有、酷帅的追捧,转为对男性的理解力、情感细腻等方面的需求。

  暖男稀缺

  近七成女性为此感叹

  在“暖男”受到众多女性追捧时,许多人却发现,身边能称得上“暖男”的人寥寥无几。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女性(68%)感叹身边“暖男”很稀缺。

  周小燕认为,“暖男”之所以暖,是因为内心有强大的安全感,可以很真实地表达自我想法,展示情绪,不需要任何伪装。但受传统文化和社会环境影响,很多男性在表达情感时还是趋于保守,甚至会机械地用给予物质的方式来表达情感。

  什么是真正的“暖”?王莉认为,那就像文章《暖男》中说的那样,“他在你已经习惯了独立的时候,把你当成孩子。这就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暖意。”

  暖男异见

  多数男性对此不感冒

  近日,有媒体对部分男性做了个小调查,发现大多数男性在提到“暖男”时,呈现出与许多女性截然不同的态度。一个来自西北的男士说,“暖男”这个称呼,让人听了感觉有点软、有点娘。在北方,更认同男人有棱有角、刚毅型的。他们很少在女性面前嘘寒问暖,但要紧时刻却可以为你拼命。

  对此,节目主持人、文章《暖男》作者鲁瑾,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有关“暖男”,有一些咬牙切齿的负面意见,如宁做真小人不做伪君子、屌丝没钱再暖也没用等等,还是那句话,别给自己找借口了,暖是一种气质,自己不暖就别以为暖的都是岳不群……

  重庆晨报记者 肖舒楠 通讯员 邓循

  调查结果

  1.你觉得成功男性的首要标准是什么?(单选)

  1)家庭和睦 49%

  2)事业有成 36%

  3)社会地位高 5%

  4)有款有型 5%

  5)人脉广,吃得开 5%

  2.你在考虑另一半时的首要条件是什么?(单选)

  1)责任感 59%

  2)细腻贴心 14%

  3)是否顾家 13%

  4)有没有前途 6%

  5)经济状况 5%

  6)长相身高 3%

  3.你更青睐以下哪种类型的男性?(单选)

  1)暖男 63%

  2)事业型男 33%

  3)酷帅型男 4%

  4.据你观察,身边的“暖男”多吗?(单选)

  1)非常多 5%

  2)比较多 27%

  3)比较少 60%

  4)非常少 8%

  5.在你看来,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青睐“暖男”?(可多选)

  1)“暖男”更贴心顾家、易相处 69%

  2)女性安全感的来源从金钱保障转向情感支持 43%

  3)超理智的男人太多,给人冰冷感、缺乏温情 27%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cq.cqnews.net/shxw/2014-08/01/content_31541781.htm report 3009 七成女性赞“暖男”更顾家、易相处但很稀缺温暖、细腻、高情商的“暖男”,现在炙手可热,甚至赶超事业有成的“金龟婿”,成为女性的择偶首选。这是重庆晨报公众调查中心联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超六成女性更青睐高情商"暖男" 男性:那是岳不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