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个停车位怎么停两辆车? 物业:竖着放

来源:重庆华龙网
昨日,黄杨路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占用了大部分行车道。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实习生 姚瑶 摄
昨日,黄杨路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占用了大部分行车道。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实习生 姚瑶 摄

  本周三下午,市交巡警总队民警詹健做客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就市内道路存在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的情况,进行记录并做出答复。

  根据市民的热线举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情况较为突出的九龙坡区黄杨路附近。在这里,不少车辆、摊点占据了行车道,附近市民意见很大。

  路两边私家车全是竖着放

  “从九龙坡区黄杨路华宇春江花月到奥园康城,这边有很多小摊贩摆摊占道,也有很多私家车停在这里,交通很混乱。”前天下午,郭先生打进966966热线,向詹健介绍了自己家门口的情况。在电话中,郭先生多次表示,如果在这条路上会车,极有可能导致交通拥堵。

  昨天上午10点多,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郭先生所说的地点—黄杨路片区。这里有不少楼盘小区,居民有6万余人。几个小区外的道路,多为三车道或四车道。

  虽然是上班时间,但停靠在道路两旁的车辆却不少。据附近居民介绍,由于小区停车位不够,不少私家车都将车停靠在道路两旁。“到了下午,情况更加糟糕。”为了规范路旁停车秩序,市政部门还专门在道路两侧划了停车线。不过,这些横在道路两侧的停车位,私家车全部竖着停放,基本上两个停车位,就能停下三辆车。

  家住奥园康城C区的刘女士说,道路变窄,让会车有时都成了问题。如果有大一点的车辆转弯、掉头,就会造成拥堵。

  晚上更乱还有占道经营的

  刘女士告诉记者,晚上,这片区域停车的更多,除此之外,还有占道经营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一直守到下午4点左右,一些卖水果、卤菜的摊位已经摆放在道路两侧,还有的甚至将桌子摆在了禁停区。

  “这些是进入小区的唯一道路,如果这么占用,发生紧急情况确实不好处理。”家住春江花月小区的李先生说,虽然常有执法人员来此进行执法,但收效有限。真的发生火情,消防车很可能面临难以驶入现场的情况。

  在李先生看来,这样的情况已经由来已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小区本身的停车位不够。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停车位满了,只能随意停放在路边。对于这个问题,李先生认为也有解决办法,就是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停车。“但很多人都觉得停远了麻烦。”

  计划增加停车位供临时停车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与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取得了联系。大队李警官告诉记者,由于该区域仅有黄杨路、大黄支路两条道路可供车辆通行,加之由九滨路前往嘉华大桥、大坪、菜袁路的过境车辆较多,造成了该片区交通拥堵。

  “据不完全统计,黄杨路周边小区有6000多套住房,但停车位仅有2000多个。”李警官表示,由于停车位紧缺,以及部分业主不愿支付停车管理费,从而造成了乱停现象突出。交巡警也接到了大量市民的投诉,对消防通道被占用表示不满。

  目前,谢家湾交巡警大队几乎每天都会去该路段进行执法。据李警官透露,该大队的违停执法中,近一半都源自这个片区。

  为了解决停车位少、让消防通道畅通的问题,秩序大队也多次联系市政部门,展开实地调研,对一些可行的道路、绿地施划停车位,供临时停车使用。“目前,全区已经新增了3100余个停车位,今年年底将达到6000-8000个。”李警官表示,现在车位紧张,驾驶员还是要适应多走几步路的情况,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

  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部分市民举报>

  张先生:沙坪坝区土主镇街道两边停满了社会车辆,有的还会占用人行道停车。

  夏先生:江北区洋河二村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成了停车场,现在我们过路都过不了。

  张先生:沙坪坝映泉花园小区外的通道全部被私家车给占道了,希望有关部门整治一下。

  姚女士:江北区鹞子丘那里,很多私家车停放,经常堵车,周围都是小区,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很严重。

  唐先生:渝北区龙溪镇武陵路这里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

  刘女士:南岸区龙湖观山水小区外,很多私家车占用应急通道。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cq.cqnews.net/shxw/2014-08/01/content_31541842.htm report 2241 昨日,黄杨路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占用了大部分行车道。重庆晨报记者苑铁力实习生姚瑶摄本周三下午,市交巡警总队民警詹健做客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就市内道路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两个停车位怎么停下3辆车?车主开脑洞:竖着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