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政府购俄制火炮 或为应对逊尼派激进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官方声明,作为1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的一部分的“托斯”-1A型火箭炮已经交付至伊拉克政府军。此次订购俄制火炮以及地面攻击机的举措引起广泛猜测,伊拉克政府军此举是为了夺回之前被激进分子控制的逊尼派地区。一辆“托斯”-1A型多管火箭炮此前已经交付巴格达,这表现出伊拉克政府军急于寻求“物美价廉”的武器装备,以应对已占领本国北部以及西部许多地区的逊尼派激进组织。

  一个自称“伊拉克革命”的逊尼派组织27日公布的照片显示,一辆“托斯”-1A型多管火箭炮在前一天早上由俄“安-”225运输机运输至巴格达。产量很少的“托斯”-1A型多管火箭炮是基于T-72坦克改造的,采用220毫米多管火箭炮代替其原先炮塔。该携带温压火箭弹的近程火箭炮系统主要用于地面进攻,且在1999年俄罗斯进攻车臣首都格罗兹尼时被广泛使用。由“伊拉克革命”发布在其社交网络上的照片上显示,新的“托斯”-1A型火箭炮拥有24根发射管而不是原先“托斯”-1型的30根发射管,而且用于发射更远射程火箭弹。另外照片上还公布了一辆类似补给车的车辆。

  伊拉克国防部声明此前国防部长杜莱米访问莫斯科,旨在讨论一系列的防务问题,其中包括加快交付武器装备的速度。这次访问签署了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合同,合同涉及大量的火炮、迫击炮以及弹药供应。俄罗斯商业日报7月30日引用两位俄罗斯国防工业园区的官员的言论,该项协议涉及“托斯”-1A型多管火箭炮、“可以装备2到3个师”的122毫米“冰雹”多管火箭炮,同样数量的2A65式MSTA-B牵引榴弹炮以及大量的2B11式120毫米以及2B14式82毫米迫击炮。伊拉克此次购买的俄罗斯武器充实了已装备美国M198和M199式155毫米榴弹炮的伊拉克陆军。

  6月份伊拉克宣布俄交付的5架苏霍伊“苏”-25对地攻击机属于2012年军事订单的一部分。伊拉克空军司令员对外指出,这笔交易的交付非常迅速。伊拉克陆军上尉安瓦尔哈马德阿门艾哈迈德否认驾驶该战机的是伊朗飞行员。他说:“目前作战基地里的伊拉克飞行员通过简短的培训周期已经充分了解该型战机。”尽管没有照片或视频显示俄罗斯交付的“苏”-25对地攻击机正式服役,国防部发布的影像中的三架“苏”-25对地攻击机被证实是伊朗空军支援的。另外,伊拉克空军否认“苏”-25空袭激进分子控制的北部西部地区时造成了平民伤亡。伊拉克购买的俄罗斯和伊朗的“苏”-25不具备发射任何精确制导弹药的能力。伊拉克国防部发布的视频中,伊朗战机装备了FAB-500和OFAB-250-270非制导炸弹。

  尽管购买的俄罗斯军备表明,在重夺逊尼派占领的地区的战斗中附带伤害并不是伊拉克政府军关注的主要问题,美方仍将准备增强伊拉克政府军精确空中打击的能力。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28日对外声明:伊拉克继续要求购买预计价值7亿美元的5000枚AGM-114K/N/R“海尔法”导弹以及相关装备以及支持服务。激光制导导弹可由伊拉克空军的赛斯纳208“凯旋”飞机发射。一份1月份国防安全合作局发布的声明涉及价值8200万美元的500枚AGM-114K/R“海尔法”导弹。 (王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8-01/6449165.shtml report 1443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官方声明,作为1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的一部分的“托斯”-1A型火箭炮已经交付至伊拉克政府军。此次订购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伊拉克政府军购俄制火炮 或为应对逊尼派激进组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