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撞人送医后偷溜 律师:同样涉嫌肇事逃逸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安利平

  核心

  提示

  热情送医

  唐婆婆称,出事后,小伙子主动提出送她去医院,并将她扶到车后排。前往一医院途中,小伙安慰她不要着急。

  悄悄离开

  医院护士称,小伙子送来太婆后,承认自己撞了人。让其留下电话号码,小伙子摸摸裤兜称没带手机,便走出了急诊室,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回来。

  “他多好的,我没想到他会跑……”昨日下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75岁的唐婆婆眼角挂着泪珠。

  昨日上午,唐婆婆出门买菜时被一辆黑色汽车撞伤,司机是一名30岁左右的小伙,对方主动提出送她到医院,还安慰她不要着急。然而令唐婆婆没想到的是,把她送到医院后不到一分钟,司机就不见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受伤婆婆:

  主动送医后,撞人小伙不见了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市一医院见到了唐婆婆。她称,她家住机场路近都段,昨日上午9时许,她过马路时,被一辆黑色小汽车撞倒,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小伙子。小伙子主动提出送她去医院,并将她扶到车后排。前往一医院途中,唐婆婆头痛欲裂不断呻吟,小伙安慰她不要着急,很快就到医院了。到达医院附近时,小伙让唐婆婆在车上休息,他去医院借东西。过了没多久,唐婆婆看到小伙子带来一把轮椅,并把她扶到轮椅上往医院推。

  唐婆婆有些疑惑,“怎么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医护人员随同?怎么是轮椅而不是担架?”唐婆婆这才发现,小伙子停车的地点不在医院门口,而在医院附近。她担心小伙子会跑,在被送到医院后向护士表明了自己的担忧,并让护士帮忙看看小伙子。

  唐婆婆称,自己被送到医院不到一分钟,小伙子就不见了。她只记得是一辆黑色小车,车牌号和车型都不清楚。

  护士回忆:

  声称没带手机,小伙溜出急诊室

  唐婆婆的说法,得到了急诊科护士刘丽(化名)的证实。刘丽介绍,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一名身高大约1.8米,身材微胖,年约30岁的小伙走进急诊大厅,称外面有人受伤,需要借一把轮椅。几分钟后,小伙推着轮椅再次进入急诊大厅。

  刘丽说,她当时问小伙子是不是撞了婆婆,小伙承认了。当刘丽开始登记相关信息时,小伙称没有带身份证,但是有母亲的身份证,刘丽只得登记其母的名字:“金静”;刘丽让其留下电话号码,小伙子摸摸裤兜,称没带手机,便走出了急诊室。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回来,在医院逗留的时间仅仅一分钟。刘丽想着唐婆婆的嘱咐,立即拨打110报警。

  视频显示:

  从送医到离开,他停留了不到1分钟

  医院监控视频上显示,昨日上午9时35分46秒,小伙进入医院借轮椅,他身着灰色体恤、牛仔短裤和一双运动鞋,身高大约1.8米,身材微胖。9时39分53秒,小伙推着唐婆婆进入急诊室,轮椅上撑着一把伞。9时40分30秒,小伙摸摸裤兜并快步走出了急诊室。

  唐婆婆的主治医生告诉家属,唐婆婆的病情很严重,脑外伤、颅内出血、多处肋骨骨折、左边锁骨骨折、肺挫伤,目前住在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中。如果颅内出血增多,老人可能有生命危险。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回访现场时,并没有找到目击者。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唐婆婆的儿子贺先生表示,小伙子开始态度还是很不错,知道及时送医。试想一下,如果小伙在撞人后直接跑了,对于一个75岁的老人来说,再加上下雨,后果不堪设想。“但是他只做对了一半,把人送到医院后就不见了,这个就不对了。可能是他害怕了?或者车子没有买保险,但是不管什么原因,小伙子都不应该逃避”。

  此外,唐婆婆的儿子贺先生说,小伙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住址等相关信息,也没有垫付医疗费。

  律师说法

  送医后无故离开 同样涉嫌逃逸

  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李刚律师认为,如果小伙子撞了老人,再把老人送到医院后又选择离开,事后又没有拨打110或120,不向警方和医院留下自己的电话和住址等真实信息,那么小伙子就涉嫌肇事逃逸。就算小伙子有急事或者需要去筹钱,也应该及时向警方报案,如果不报案甚至选择逃避,这种情况下也涉嫌肇事逃逸。

  李刚律师说,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机动车驾驶员在发生交通事故的同时,擅自逃离事故现场,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无法确定,其目的在于推卸、逃脱责任的行为。根据法律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要严惩,如交通肇事犯罪案件,犯罪后逃逸的,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关于逃逸判定的其中两种情形分别为: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未报案且无故离开医院的;交通事故当事人虽将伤者送到医院,但给伤者或家属留下假姓名、假地址、假联系方式后离开医院的。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cddt/content/2014-08/01/content_8355055.htm report 2447 核心提示热情送医唐婆婆称,出事后,小伙子主动提出送她去医院,并将她扶到车后排。前往一医院途中,小伙安慰她不要着急。悄悄离开医院护士称,小伙子送来太婆后,承认自己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小伙撞人送医后竟跑了 律师提醒:悄然离开涉嫌肇事逃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