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博拉已致死729人 世卫称全球扩散可能性不大

来源:法制晚报

  美联社今晨报道称,肆虐西非的埃博拉病毒已经导致四个国家的729人丧生,1323个确诊或疑似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说,“除非你在西非直接接触感染者,出现血液感染等情况,否则你不可能被感染。”

  今晨,在利比里亚工作的华人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当地约有数万华人,埃博拉病毒在华人社区中引起了一定的恐慌,不过大家都采取了一定措施。

  世卫组织西非以外埃博拉爆发可能性不大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一名由肯尼亚返回中国香港的女性出现埃博拉出血热疑似症状,哈特尔指出,肯尼亚远离疫区,感染的推测太过草率。

  虽然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也无疫苗,但其感染的主要渠道是直接接触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及其他体液,或者接触死亡感染者的尸体。也正因为此,西非以外地区出现埃博拉疫情的可能性不大。

  据此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埃博拉病毒之所以在西非肆虐,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当地有亲吻死者等不良习俗。

  他还透露,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将于8月1日在几内亚与受疫情影响的西非国家首脑举行会晤,并启动1亿美元资金实施埃博拉疫情强化响应方案。

  埃博拉疫情

  国家 确诊或 死亡人数疑似病例几内亚460个 339人利比里亚329个 156人

  国家 确诊或 死亡人数疑似病例塞拉利昂533个 233人尼日利亚1个 1人

  在利华人土葬习俗怪接触黑人时特别注意

  在利比里亚一家公司从事地质勘探工作的方舟先生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地人对埃博拉病毒的了解并不详细,加上该国对外的航班均已停飞,大家内心都比较恐惧。

  据他了解,利比里亚当地政府能力匮乏,相关工作主要由联合国与世卫组织进行。针对疫情的扩散,他也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即勤洗手并且减少出门次数。

  值得注意的是,他还被提醒尽量少吃芒果,因为携带埃博拉病毒的蝙蝠会“寄宿”于芒果树上。至于此消息的真实性,方先生并不能确定。

  在利比里亚做生意的杜先生说,为应对疫情,该国的所有边境口岸、学校和娱乐场所也都已关闭,政府部门非重要员工均停止上班。

  他被提醒的是,与黑人接触时应特别注意,因为当地人有着特殊的土葬习惯,亲属要抚摸死者尸体以示尊敬,这会增加病毒感染的风险。

  在尼华人都戴起口罩使馆已提醒注意卫生

  中国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长王耀平7月31日证实,医疗队因曾经接诊过一名埃博拉确诊病例,正在驻地接受封闭观察。目前,没有队员出现疑似感染症状。

  在尼日利亚经商的华敏先生告诉《法制晚报》记者,现在尼日利亚已经有一人死于埃博拉病毒,当地华人戴起了口罩,并避免去往人流密集的地方。

  华敏说,在他日前去往港口提货的时候,发现警务人员明显比平时要多。在大使馆注意卫生的提醒下,目前大家的警惕性都非常高。

  文/记者李志豪实习生任奕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801/n403015953.shtml report 2695 美联社今晨报道称,肆虐西非的埃博拉病毒已经导致四个国家的729人丧生,1323个确诊或疑似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说,“除非你在西非直接接触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