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省委书记告诫官员莫伸手:红包是炸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8月1日电 题: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告诫官员莫伸手:红包是定时炸弹

  中新社记者 杨旭 王辛莉

  中共海南省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1日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时告诫官员说,“红包就是炸弹,定时炸弹,何时引爆,在行贿人手里!”

  在当天的全体会议上,通报了中共中央《关于谭力免职的通知》、中纪委《关于给予冀文林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播放了廉政教育警示纪录片,片中近年因贪腐而落马的五位厅级官员分别以“生不如死”、“聪明反被聪明误”等表达东窗事发后的心态和忏悔。这些官员称从开始时接收茶叶等小礼品到逢年过节收受红包,直至被拖下水,“温水煮青蛙”式地中了糖衣炮弹。

  罗保铭说,贪是万恶之源,官员要遏制贪念,否则害了自己、害了家庭,要为亲人着想,无人性何谈党性。“道理都明白,但(有的人)定力不足。千万不能放纵私欲,要讲道德和公德。”他告诫官员:“别走那一步!”

  罗保铭称,反腐要扎好制度的笼子,要解决好个人价值观问题。为官一方,造福群众,才是好官。

  谈及今年7月18日海南遭强台风“威马逊”重创。罗保铭回顾,当得知40多年未遇的强台风“威马逊”可能登陆文昌市翁田镇的信息后,自己坐立不安,随后马上打电话给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要求将翁田镇周边25公里范围内居住在瓦房、危房和低洼地区的18万群众全部撤离。

  据了解,文昌市用3个多小时时间,完成了大转移。随后,其他市县也迅速行动,全省共转移38万人。此举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

  罗保铭坦言,“若群众转移工作不力带来重大伤亡,我们内心负疚,受到谴责,日子能好过吗?”

  中共十八大以来,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70件,党纪政纪处分1274人,其中厅级10人,县处级91人。

  当天的会议上,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该《意见》根据海南实际情况,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着力点,明确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对“一把手”行使权力的制约监督,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意见措施,以惩处和遏制腐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8-01/6451649.shtml report 1098 中新社海口8月1日电题: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告诫官员莫伸手:红包是定时炸弹中新社记者杨旭王辛莉中共海南省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1日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分组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告诫官员莫伸手:红包是炸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