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一马来西亚网友嘲讽华人丧礼被调查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日前,新加坡一名马来西亚人在“脸书”上传华人丧礼的照片,并发表了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遭到当地警方的调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日前,新加坡一名马来西亚人在“脸书”上传华人丧礼的照片,并发表了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遭到当地警方的调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位署名为“Azlan D Sp Yware”的马来西亚人日前在“脸书”上传了一张华人在组屋举行丧礼仪式的照片,指责丧家制造噪音,并称考虑要不要报警。这名网友同时写道:“如果马来人在组屋的婚礼只值50元,那我可不可以说这是50元的丧礼?”

  报道称,这段话的背景是2012年10月,新加坡人张艾美(音译,Amy Cheong)在“脸书”上骂马来西亚人在组屋举行婚礼的时间太长,并嘲讽马来西亚人婚礼成本低只需要50元,难怪离婚率高,此言一出立刻遭到批评,张艾美因此丢了工作。并遭到警方发出严厉警告。

  目前,已经有人检举Azlan D Sp Yware的“脸书”发言,当地警方介入调查。新加坡网友多谴责他的发言,还有马来西亚人表示此人发言并不能代表马来社群。

  Azlan D Sp Yware后来在脸书上为自己辩解,是因为署名“Kevin Yip”的网友批评马来西亚人在开斋节清早大声祷告,Kevin Yip还用了不少粗话,他才会发文回应。

  据悉,新加坡对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特别敏感,张艾美并非近年来首个因涉及种族歧视而遭到围剿的案例。

  2011年,新加坡人民行动党青年团成员梁贾森(音译,Jason Neo)在“脸书”上传一张马来西亚幼儿园学生搭乘校车的照片,有些学生戴着马来传统帽子,梁贾森写道:“汽车载满恐怖分子的年轻学员?”梁贾森事后公开道歉,但被勒令退党,同样也遭到警方调查。

  根据新加坡法律,任何人若在知情的情况下,做出破坏宗教或种族和谐的举动,罪名成立可获刑3年,或最高可罚款5000元新币(约合人民币24752元),或两者兼施。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093845.html report 1248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日前,新加坡一名马来西亚人在“脸书”上传华人丧礼的照片,并发表了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遭到当地警方的调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位署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新加坡一马来西亚网友嘲讽华人丧礼被调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