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官女贼”有望减刑 涉事两官员正常工作(图)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被判刑10年的房云云因怀有身孕,被批准监外执行
被判刑10年的房云云因怀有身孕,被批准监外执行

  “明明作案8起,为什么只追究6起?”陕西女子房云云近日举报称,她曾偷盗安徽两副厅级官员家200余万财物,引起广泛关注。昨日,江苏常州当事法院在“说明”中称房云云在庭审中并未提及那两起案件。华商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刑事辩护律师张智勇,他表示,房云云的举报如果属实,有望获减刑。

  法院

  不存在遗漏案件情形

  房云云的盗窃案是江苏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审理的。昨日,南京鼓楼区人民法院官微转发了常州市钟楼法院关于房云云盗窃案的说明。“说明”中说,2014年7月2日,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就房云云盗窃案向该院提起公诉,在起诉书中,检方共起诉6起犯罪事实,并未包括在合肥官员家中发生的两起盗窃事实。“说明”中还说,在庭审中,被告人也未提及那两起盗窃事实。法官询问过被告人是否有检举材料提供,房明确表示没有检举材料提供(有房云云签字的庭审笔录为证)。法院不存在任何遗漏案件事实的情形。

  纪委

  涉事两官员目前正常工作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安徽省纪委新闻发言人缪黎明表示,房云云的举报信正在调查处理中,涉事的两位官员目前均正常工作、生活。

  “涉案的购物卡有这么大金额,还是第一次遇到。如(受贿)情况属实,情节严重。”缪黎明表示,购物卡是从哪儿来的,这点很重要。案情看上去简单,但调查会很复杂。纪委调查过程,通常需要3个月时间。关注度较高的案件,纪委会向社会公布结果。

  房云云

  曾受威胁 乱说话或加重处罚

  此前,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负责人介绍,房云云在合肥所作两起案件均系团伙作案。6月17日,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唐燕平在东莞被合肥警方抓获,7月24日,唐燕平被执行逮捕,现羁押在合肥市看守所。目前,合肥警方正全力追捕该案在逃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某,该团伙的犯罪事实仍在进一步侦办深挖中。昨日,房云云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自己是单独作案。她告诉华商报记者,5月26日那天,她在安徽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家作案后,被警方抓获。她称自己在被抓之前曾给好友唐某燕打电话,约好将自己在官员家里拍的照片交给她。此后警方在约定地点将唐某燕抓获。两人都被关押在合肥某宾馆中。“他们不准我吃饭,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半个月。我受不了了,偷了一支笔,在报纸上写了求助信,丢给了门口的一个人。”

  房云云说,6月25日,她被移交给常州警方:“办案的人再三告诫我,不准向检察机关和法院提合肥的案件,如果我乱说话,就弄死我。如果我乱说话,还可能被加重处罚。现在我把他们举报出来,你说他们能放过我吗。”房云云说,因为担心手机被定位跟踪,她每天很少开手机。

  至于警方提到的嫌疑人唐燕平和另一名在逃嫌疑人林某某,房云云表示根本不认识。“我没有团伙,我一直都是一个人,所有的监控都能看到,他们不能给我乱加罪名了。我现在只想减刑,我不想加刑。”

  律师:或减刑至10年以下

  房云云举报官员到底能否为她减刑呢?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专注于刑事辩护的重庆智豪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智勇。张智勇表示,房云云能否减刑,要看是否构成立功。刑法规定,犯罪分子有揭发他人犯罪或者提供重要线索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的,属于立功。“比如她有检举贪腐的主观动机,且举报中有购物卡等职务犯罪的线索,司法机关根据购物卡的编号追查到购买人,最终因此发现官员的贪腐事实,那么房云云就属于立功,就可以减刑了。”

  判决书显示,房云云在常州的6起案件中,盗窃财物合计22万余元,被判刑10年。现在她自述在合肥官员家偷盗200万元财物,会不会因涉案数额增加而被追加刑期?张智勇介绍,偷窃200万后,在犯罪嫌疑人主动坦白犯罪事实、赃物已被追缴的情况下,可从轻处罚,一般判十二三年。如果房云云的举报使检察机关查出官员更大的贪腐金额,房云云就属于重大立功表现,她的刑期可能减到10年以下。“所以,我认为她的检举是值得的。”对于房云云被合肥警方移交常州、在常州被判刑,张智勇表示,犯罪嫌疑人在两地犯案,应由被盗窃金额大的地方来管辖。如果房云云的举报情况属实,她在合肥的盗窃金额高于在常州的盗窃金额,而且还有可能涉及官员腐败问题,根据管辖规定,此案在合肥侦办会更适当。

  华商报记者王黎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08/02/content_8545073.htm report 2459 被判刑10年的房云云因怀有身孕,被批准监外执行“明明作案8起,为什么只追究6起?”陕西女子房云云近日举报称,她曾偷盗安徽两副厅级官员家200余万财物,引起广泛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偷官女贼有望减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