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以停火失败冲突继续 以士兵疑遭绑架(图)

来源:国际在线
以色列与加沙接壤的凯雷姆·沙洛姆基布兹附近硝烟滚滚。摄影:张瑾
以色列与加沙接壤的凯雷姆·沙洛姆基布兹附近硝烟滚滚。摄影:张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瑾、王倩):以色列对加沙的“防务之刃”军事行动1日进入第25天。巴以双方于当地时间1日早八点开始实施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但没过多久停火就被打破,双方冲突继续进行。停火失败使巴以民众和救护人员均感到十分失望。当天以军称一名士兵被加沙武装人员绑架,但哈马斯予以否认。以军随后扩大对加沙的进攻,造成100多人死亡,目前加沙死亡人数已超过1500人。

  当地时间1日,在巴以双方开始实施停火后不到三小时,以色列南部与加沙接壤的凯雷姆·沙洛姆基布兹附近就传来持续的炮火声。伊兰·雷格夫是凯雷姆·沙洛姆基布兹的负责人。他说,“我们听到很多枪声还有飞机飞过的声音。防空警报响了,大家再次躲避到安全地点。不过对于这样的火箭弹袭击我们已经习惯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地道,因为你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即使收到警告待在屋里,有时要过三四个小时才能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这让人压力很大,很不好过。”

  而对加沙居民来说,停火失败带来的失望更加巨大。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加沙地区发言人阿德南·阿布-哈斯纳表示,加沙目前处在一种无法预知将来的情况之下,人们十分惊恐。

  “加沙民众都非常渴望能实现相当长时间的停火,因为从已经造成的破坏中恢复过来可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人们现在非常失望,也非常绝望,他们对未来充满恐惧。他们原本希望这次的72小时停火能够再多延长一些时候,但是很不幸,它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而巴以冲突继续也给加沙的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塞西尔·戈安表示,冲突使救援难以进行,同时带来更多死伤,使救援压力更大。

  “我们原本想的是,从今天开始停火三天,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搜寻伤员并把他们送到医院。结果很不幸,这一切并没有发生。现在双方又恢复了敌对状态,情况又变得十分危急,安全形势也很不好,我们的救援工作无法进行。这一方面让人无法接受,另一方面令人十分沮丧。”

以色列与加沙接壤的凯雷姆·沙洛姆基布兹附近硝烟滚滚。摄影:张瑾
凯雷姆·沙洛姆基布兹附近炮火激起的烟尘。(摄影:张瑾)

  在停火失败之后,以军当天扩大了对加沙的进攻,造成1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使加沙死亡人数超过了1500人,另有将近9000人受伤。

  在此之前,以军宣布加沙武装人员当天早上9:30从地道出来袭击以军,一名士兵怀疑遭到绑架,另有两名士兵阵亡。以军方发言人彼得·勒纳称这是哈马斯蓄意所为。

  “哈马斯绝对是在利用人道主义停火。以色列同意了停火并且很好地遵守了90分钟。但是他们从地下钻了出来,一个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两名士兵死亡,然后在枪战过程中,他们钻回了洞里并且绑架了我们一名士兵。”

  哈马斯确认对以军实施了袭击,但表示袭击是在停火开始前一小时进行的,并且没有绑架士兵,表示这项指控是以色列捏造的。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天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对据称绑架士兵的行为提出强烈谴责,呼吁双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重新实施停火。

  “据称哈马斯违背了双方同意的停火协议,秘书长对此提出最强烈的谴责。他十分震惊并对目前的进展深感失望。这是对停火的严重破坏,并且可能给加沙和以色列人民甚至更多人带来严重后果。”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同样呼吁尽快释放据称遭到绑架的士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以色列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付那些声称要摧毁以色列并袭击以色列公民的人。他表示加沙的武装组织将为他们的行为承担后果。

  巴以当地时间1日凌晨,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以色列和加沙同意从1日早8点起实施72小时停火,停火期间以色列的地面部队仍然会留在加沙,巴以双方代表随后将前往埃及开罗就长期停火进行谈判。

  有美国官员称,以方将会要求继续破坏加沙的地道,对此,哈马斯高官加齐·哈马德表示,哈马斯不会接受这样的条件。

  “如果以色列继续地面军事行动,我们就有权保卫自己并采取必要措施对付他们。”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8/02/7551s4638502.htm report 2602 以色列与加沙接壤的凯雷姆·沙洛姆基布兹附近硝烟滚滚。摄影:张瑾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瑾、王倩):以色列对加沙的“防务之刃”军事行动1日进入第25天。巴以双方于当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巴以停火失败冲突继续 以士兵疑遭绑架(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